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口臭与胃火过盛有关

    发布时间:2018-12-28 21:59: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的原因很多很复杂,但是,中医认为,它与胃火过盛有很大关系。主要原因是胃热症和胃阴虚症,其中多数属于胃热症。一起来看看吧。

口臭与胃火过盛有关

针对个人的病情严重程度,就可以按病情选择下面的药物:

1、除口气臭秽以外,尚有大便秘结或干硬难解。可选三黄片口服,每日3次,每次4片。

2、口气臭秽,兼有口干渴饮,舌质红,此为胃火炽盛。灼伤胃阴,可选清胃黄连丸口服,每次9克,每日2次。

3、有饮食不节,过食肥甘辛辣厚味,且有口气臭秽,上腹部灼热嘈杂,进食多但容易饥饿,此为胃火炽盛。可选用如意清胃丸口服,一次9克,一日2次。

4、口臭、口苦外,还有牙龈肿痛,可选牛黄解毒丸。丸剂,每日2~3次,每次l丸;片剂,每日口服2~3次,每次2~3片。

如果你有以上的困扰,马上试试吧。

本文标签: 口臭 胃火过盛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