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胎盘老化的最常见因素

    发布时间:2019-11-15 23:21:0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孕周的逐渐增大,胎盘成熟度也逐渐增加,当胎盘成熟度达到3级,表示胎盘已老化,供氧能力已经下降。正常情况下到了孕38周以后胎盘成熟度会达到3级,但如果37周以前发现胎盘3级即为胎盘早熟,对产妇和胎儿的影响甚大。

胎盘成熟度等级

正常情况下,胎盘的成熟度共分四级:O级,Ⅰ级,Ⅱ级和Ⅲ级。Ⅰ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Ⅱ级晚标志胎盘成熟;Ⅲ级晚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和纤维素沉着,使胎盘输布氧气及营养物质的能力降低,胎儿随时有危险。一般情况下,妊娠中期(12~28周)——胎盘0级;妊娠晚期(30~32周)——胎盘1级;36周以后——胎盘Ⅱ级(比较成熟)。如果37周以前发现胎盘Ⅲ级并结合双顶径的值及对胎儿体重估计在2500克者应考虑胎盘早熟,警惕发生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可能。38周胎盘进入Ⅲ级,标志胎盘成熟。

胎盘老化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胎盘老化?

衡量一个胎盘功能是否减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胎盘老化”,主要看胎盘的发育成熟度是否超过了妊娠月份。通常,多数孕产妇将近足月时,胎盘成熟度都在Ⅱ、Ⅲ级,这很正常。但是,如果妊娠20周左右,胎盘成熟度就达到了Ⅱ级,或妊娠35周左右,胎盘成熟度达到Ⅲ级,就表明胎盘功能减退了。由于胎盘从母体输向胎儿氧气及营养物质能力的下降,可能引起胎儿宫内缺氧,不仅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有生命危险。

胎盘老化的最常见因素

实际上,过期妊娠是致胎盘老化的最常见因素。此时胎盘功能减退,它的物质交换能力,远远满足不了已经增大的胎儿的需要,就会导致胎儿宫内窘迫而危及胎儿。引起胎盘老化的原因是:孕妇以前有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或者合并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孕妇患有心肺疾病,严重白蛋白供氧不足;因饮食习惯不当。另外,母体的子宫病变和子宫畸形、胎盘先天性发育不良和胎儿畸形等也会引起胎盘功能低下,提前老化。

胎盘老化对分娩的影响

手术产增加。原因是:巨大肌儿增多:胎儿过熟、头颅硬、可塑性差;胎盘老化,羊水过少,增加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也增加了剖宫产率;宫缩乏力,滞产。

产后出血发生率高。原因是:剖宫产率增加,出血量增加;胎儿偏大影响子宫收缩;孕激素多,雌激素少,宫缩乏力,滞产。

胎盘老化对胎儿的影响

胎儿对氧的获得需要通过胎盘,胎盘功能低下时,影响胎盘的物质交换能力,会直接影响胎儿的氧供给,容易导致胎儿宫内窘迫发生,危害胎儿健康和安全。因此,如果发现胎盘老化,应注意严密监护,必要时采取催产或剖宫产终止妊娠。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