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肾病初期有10个常见信号

    发布时间:2019-11-15 23:19:3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肾病初期,一般人感觉不到疼痛,等到病症加重才去就诊,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期。

肾病初期,一般人感觉不到疼痛

实际上,肾病初期就有10个常见信号,看似是正常小毛病,如果他们几个同时出现,就要警惕是否是肾病了。

肾病初期就有10个常见信号

1.胃口不好。

病人会出现多种消化道症状,尤其是因为胃肠道水肿,常有不思饮食、腹胀等消化功能紊乱的症状。

2.没劲儿。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

肾功能不好时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

肾病平时需要常吃一些补肾食品。比如:动物肾脏、海参鸡蛋、骨髓、黑芝麻、樱桃、山药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补肾功效。

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

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3.恶心呕吐。

当糖尿病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时,血中尿素氮增高,肠道中细菌的尿素酶会将尿素分解为氨,氨能刺激胃肠道黏膜,引起恶心、呕吐。

当糖尿病患者发生肾功能衰竭时会引起恶心、呕吐

加之此时的肾脏对尿的浓缩功能减退,就会增加患者的夜尿量,而人体水分在夜间会大量丢失、血液浓缩,晨起血尿素氮水平相对升高。所以,晨起时容易恶心、呕吐加重。

恶心呕吐的患者一般是病情恶化到肾功能不全阶段

恶心呕吐的患者一般是病情恶化到肾功能不全阶段,肾功能不全阶段患者首先表现的就是类似于肠胃反应的恶心呕吐状况,但往往这个阶段患者对肾病的不了解加上各种不适当的治疗,导致的本可以治愈的肾病综合症进展到肾功能不全阶段,患者却浑然不知。

4.小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很多,肾病也会引发这一现象。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很多,肾病也会引发这一现象

如果觉得泡泡量异常的多,最好还是到医院做检查,分析是不是体内酸硷值出了问题,或是含有尿蛋白或尿糖。此外,有时候发炎、细菌感染等情况也会导致小便起泡。

5.排尿量不正常。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为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

6.尿蛋白和尿潜血。

尿里有蛋白或者潜血,是肾脏有病的重要指征,尿常规就可以查出。但有时非肾病专业的医生会忽视这一点,建议最好找肾病专业医师咨询。

7.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就诊。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也是肾功能损害的一大信号。

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均可造成贫血,后者贫血较轻

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均可造成贫血,后者贫血较轻。肾病产生贫血的原因有:肾脏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毒素对骨髓的抑制作用;红细胞寿命缩短;铁、叶酸、蛋白质缺乏;透析机频繁化验失血;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

8.高血压。

一般肾病综合症患者是以高蛋白、高血脂、高度浮肿、低白蛋白“三高一低”为主要表现症状。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

高血压可以引起高血压肾病,也叫高血压肾损害,所以有高血压病的人要多加注意。当然,肾脏病也会导致高血压。

9.痛风、高尿酸血症。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血液尿酸高的人,尿酸会沉积在肾脏里,使肾功能受损。

痛风、高尿酸血症都是血液中尿酸过多造成的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其临床特点为高尿酸血症及由此而引起的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痛风石沉积、痛风石性慢性关节炎和关节畸形,常累及肾脏,引起慢性间质性肾炎和尿酸肾结石形成。

10.尿路感染。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经常尿路感染的人有可能造成肾功能不全

肾病非同小可,如果身体出现上述多种症状的时候,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