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宫颈癌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发布时间:2019-11-15 23:20:4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宫颈癌的发病率如此之高,那么引起宫颈癌的原因有哪些呢?科学家研究发现宫颈癌可能与以下因素相关:

1、病毒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

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 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其宫颈癌的发病率较18岁以后开始性生活的要高4倍。妇女 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就绪较正常妇女高6倍,现已证实若妇女与多个男子发生性关系,其发生宫颈癌的机会较多,处女则 很少患宫颈癌。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但多次 分娩不致于增加宫颈癌的发生。

3、其他生物学因素

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其他行为因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