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发布时间:2021-03-19 10:27:3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便秘的问题成了许多都市人都颇为头痛的问题之一。现在便秘的发病率极高,100个人之中就有大约27个人士便秘的患者了,而便秘的患者也逐渐的年轻化,除了中老年人之外,年轻的女性和男性也是便秘的主要患者。便秘问题影响了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因此很多人想要找到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治疗便秘除了在日常饮食方面要注意之外,治疗便秘还是要找对方法的,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适合每一个人,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供大家学习和参考。当然如果有严重的便秘问题最好还是要到医院咨询医生。

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

便秘本身通常不是严重的毛病,然而若出现严重症状、持续三周以上、行动不便、或有便血时,应看医生。便秘可能暗示着某种潜 藏的严重疾病,虽然发生频率不高。此外,若便秘附带出现腹部肿胀,可能表示有肠闭塞。

1、按摩治疗便秘:患者取仰卧位,两手掌相叠,以脐为中心,在中腹、下腹部作顺时针方向摩动,以腹内有热感为宜,约2分钟。再用食指或中指点揉中脘、天枢、气海,每穴1分钟。拇指按揉支沟穴,以有酸胀感为宜,约1分钟,然后用后掌根从上到下擦腹直肌,约半分钟,最后,取仰卧位,施术者用手掌根由上到下擦腰部和骶部(腰以下部位),约1分钟。

2、刮痧治疗便秘:重刮大椎、大杼、膏肓、神堂、大肠俞、天枢、上巨虚、支沟经穴部位,热结加刮曲池、合谷经穴部位,气滞加刮中脘、行间经穴部位,气血亏虚者加脾俞经穴部位轻刮,下元虚弱加气海至关元经穴部位轻刮。每经穴部位刮3~5分钟。

3、敷贴治疗便秘:①大田螺3个,食盐少许。先将田螺捣烂,加少许食盐敷贴气海穴,每日1次。②牙皂末6克,蜂蜜6克,麝香3克,共调和为手指粗之条状,纳入肛门内,5分钟内可以通便。③皮硝9克,加水溶解后加入皂角末,调匀敷脐部,每日1次。

4、保健功法:仰卧位,头部略抬高与胸平,双目微闭,舌抵上腭,两足并拢,一手按胸,一手按腹,然后作腹式深呼吸,用鼻吸气,宜深长,以顶起按腹之手为度。然后,用力缓慢呼气,以按腹之手缓慢落下为度,两手均不用力。每日练功1~2次,每次500~100息。有唾液分三次咽下。

从饮食中删除植物油、橄榄油、或大豆油等,可能有益于缓解慢性便秘。并非油本身不好,而是当消费者摄取这些由植物提炼出来的纯油时,容易引起便秘及许多其他的消化问题。这些油的问题在于它们在胃内形成一薄膜,使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不易在胃内及小肠内消化。这使充分的消化作用延迟了20小时左右,并引发食物腐败、气体、毒素等物,存积于结肠及大 肠中。

水分是否摄取充足?

专家们一致认为,便秘者的当务之急是检查饮食状况。对付便秘最重要的饮食项目是纤维及水分。大量摄取这两者,是软化并促其通过结肠所必要的。 到底要多少水分及纤维才算够?成人至少每天需6杯水分,8 杯更好。虽然各种液体都有效,但最好的选择还是水。

坐马桶自我训练:生活中,许多人早巳习惯了方便时才上厕所,而不是依照体内 的反应。然而,忍便会逐渐导致便秘。但现在改善你的排便习惯还 不迟。修斯特博士说:饭后是最自然的如厕时间。因此,不妨每餐饭后,坐马桶10分钟。假以时日,即可制约结肠养成自然的习惯。

放松心情:当你受到惊吓或紧张时,你会嘴巴干涩,心跳加速。你的肠子也会停止蠕动。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压力,不妨试着放松自己,或者听些节奏轻快的音乐。

尽情开怀地大笑:大笑时,震动肚皮,有利于防止一、二天内的便秘。这对肠子有 按摩作用,能帮助消化,且能缓解压力与紧张。

关于治疗便秘的最佳方法是什么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已经大致有所了解了。其实便秘的问题并不可怕,但是它的危害性是我们不容易忽略的,容易导致一些更加严重的疾病发生。因此想要治疗便秘问题,除了可以尝试上面介绍的方法之外,最好还是要到医院检查和治疗,这样对于病情才更加有帮助。

本文标签: 便秘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