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自测和护理子宫肌瘤 四招搞定

    发布时间:2019-11-15 23:20: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导语:子宫肌瘤也是女性常见病种之一,带来的不适常常有月经不调,小肚子疼痛,白带增多等症状,如何能正确的预防和自测子宫肌瘤呢?我们看看专家教我们的简单几招。

一是观血 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二是观带 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但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是不正常的。

三是自摸肿块 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四是感觉疼痛 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

自查发现异常,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凝固刀手术是近年来诊断及治疗子宫肌瘤比较普遍的方法,对治疗黏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等子宫肌瘤都适用,凝固刀手术的优点在于保全子宫完整性,不影响生育等功能。 (张彦华)

子宫肌瘤术后 如何调养

对于子宫肌瘤手术后的病人,如果伤口或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咨询相关医生,做好术后调养保护非常关键,这也是避免复发或引起其它疾病的措施。

子宫肌瘤手术后需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术后调养:

1.伤口护理:通常伤口在肚脐处一厘米长,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伤口大约十天愈合后,才可以淋浴或沾水。

2.阴道出血:手术时,为了给卵巢、输卵管及子宫的背侧提供足够手术空间,医生通常会在患者阴道放置子宫支撑器 (未婚者不用),因而术后会有少量阴道出血,这是正常的,如果阴道出血超过两周,就要请教医师,看有无异常的现象。

3.生活起居:在手术后第二周就可恢复正常作息,子宫肌瘤手术八周后,再依个人体力与体质,逐渐加重运动量,如此可减少因暂时性骨盆腔支撑减少所造成的日后不适。

4.营养摄取:手术后的营养摄取原则上都一样,要多摄取水分以补充手术时体液的丧失。多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加速伤口的愈合,并避免食用刺激性和产气的食物。

身体下部感到不适后,首先运用以上的四种方法自测一下是否患上了子宫肌瘤,如果有此类的疾病也不需要紧张,去医院做完手术后按照以上的方法细心调理,也能恢复健康。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