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大蒜绿茶能预防胃溃疡

    发布时间:2018-12-20 09:34: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胃溃疡是胃黏膜表面在某些情况下发生破损的一种疾病,人群中约有10%患过这种病。胃溃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40岁上下的人群最为多见。患者常常感觉到饥饿不适、饱胀嗳气、反酸或消化不良等症状,甚至还有恶心、呕吐、呕血、便血。胃溃疡疼痛多在餐后半小时至1小时出现,持续1~2小时,在下次进餐前疼痛已消失,即所谓“餐后痛”。

大蒜绿茶能预防胃溃疡

胃溃疡最常见的症状

餐后饱胀、上腹疼痛等,严重的有便血。但一些患者,特别是老年患者,患了胃溃疡却往往感觉不到上腹部明显的疼痛症状,而是以出血等并发症为首发症状,临床上把它叫作无痛性溃疡病。由于不知道自己患了胃溃疡,等到解黑大便或突然消瘦时到医院,很多老人已出现胃出血、溃疡恶变等严重后果,甚至被夺走生命。

绝大部分胃溃疡据认为都是由特殊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荷兰和日本科学家的两项新研究表明,吃大蒜或者喝绿茶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胃溃疡病菌的活动,因而能起到预防胃溃疡的目的。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荷兰一研究小组发现,食用少量大蒜就能起到阻止胃溃疡病菌生长的作用,如大蒜与能降低胃酸的化学物质配合使用,则效果更佳。

而日本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喝绿茶也具有预防胃溃疡病菌感染的功用。研究人员说,绿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儿茶酸,具有根强的抗胃溃疡病活性,即使只喝一杯绿茶,其中所含的儿茶酸就足以发挥抗菌作用。

本文标签: 大蒜绿茶 胃溃疡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