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2-19 13:56:5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季节的变化,气候的不稳定,令多种病菌进行散播有了可趁之机。女性朋友们如果休息不当、贪凉、情绪不良、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都容易导致胃肠疾病的发生。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

一些患者患了胃溃疡却往往感觉不到上腹部明显的疼痛症状,而是以出血等并发症为首发症状,临床上把它叫做无痛性溃疡病。临床上很多人由于不知道自己患了胃溃疡,等到有黑大便或突然消瘦时才到医院检查,很多已出现胃出血、溃疡恶变等严重后果,还有的甚至被夺走了生命。

胃溃疡的产生及轻重与多种因素有关

除了暴饮暴食、过量饮酒、饮食不规律、过食生冷辛辣以外,焦虑、抑郁、情绪低落、过度疲劳、用药不当、气候变化等因素都会诱发消化性溃疡或使病情加重。

治疗溃疡病清除幽门螺杆菌是关键

溃疡病的病因与饮食不当、情绪变化、药物副作用等有关,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导致消化性溃疡发生和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消化性溃疡大多数伴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普通人群的感染率高达30%。幽门螺旋杆菌不根除,则溃疡不易愈合,愈合后也容易复发。而且,幽门螺旋杆菌还是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之一。

因此,消化性溃疡患者必须同时服用三联甚至四联的抗幽门螺旋杆菌的药物,根除这个主要的致病因素。服用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必须严格地按照医嘱完成疗程,至少进行10-14天的坚持服药。一旦第一次治疗不规范,会导致幽门螺旋杆菌产生抗药性,从而增加治疗的难度,第二次治疗的时间和药量都要增加,根治起来更加麻烦。

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上面小编的介绍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更清楚的认识到胃溃疡的预防重要性和病因,拥有健康生活。

本文标签: 胃溃疡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