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

    发布时间:2018-12-19 13:47:5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常说到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种全身性骨骼疾病。日常养生,你知道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作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他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已经日渐突出,且临床表现多为骨痛和骨折,今天我们就详细的来了解一下。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

1、疼痛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状,以腰背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日间疼痛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加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

2、身长的变化

多在疼痛后出现。脊椎椎体前部几乎多为松质骨组成,而且此部位是身体的支柱,负重量大,容易压缩变形,使脊椎前倾,背曲加剧,形成驼背,随着年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曲度加大,致使膝关节挛拘显著。

3、骨折

这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和最严重的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换气量显著减少,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专家表示:骨质疏松发病缓慢,一般临床表现轻微,或仅有腰背部酸痛,很少有神经根压迫或刺激症状,或腰闪痛突然加剧,则多预示发生骨折。

运动对骨质疏松的作用

对骨质疏松症患者而言,这种病确实不能只靠打针、吃药。它是一种慢性病,是随着我们每个人年老后慢慢发生的。这种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缺少运动很有关系,千万不要小看了运动在防治骨质疏松症中的重要作用。人体的骨组织是一种有生命的组织,人在运动中会不停地刺激骨组织,骨组织就不容易丢失钙质,骨组织中的骨小梁结构会排列得比较合理,这样骨质疏松症就不容易发生。

本文标签: 骨质疏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