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6-18 14:54:5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有些人早上起来的是会有口臭的情况,就是是刷过牙口臭的情况也不会消失,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

如果一个人有口臭的话,严重的口臭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社交和心理健康的,而且有关调查数据显示,现在中国人患口臭的病率在27.5%。而在西方国家,则为50%。

专家表示,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有点难闻的口气在人们中时有发生,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早上起床口臭的主要原因是身体内有有“热”,像胃火旺盛常常会导致上火。

口臭者应尽量少吃助热的温里散寒类食物,适量吃一些消热的清热类食物,还要注意讲究口腔卫生。也可以用以下方法来去除口臭:

1、牛奶去除法

喝1杯牛奶,臭味也可消除。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2、吃大枣去口臭法

嚼几个大红枣也能快速去口臭,可以选用干枣。

3、盐水漱口法

当早上起来的时候出现口臭的话,则可以用盐水进行漱口,也可以将盐水含在口中片刻,这就可以起到消灭引起口臭的细菌了哦。

4、茶叶去除法

嚼一点茶叶(或吃几枚大枣),嘴里的气味可消除。喝上1杯浓茶亦可。

5、嚼口香糖去除法

口香糖具有清新口气、去除口臭异味的作用,有口臭嚼一嚼很快就可以去除口臭。

6、含姜片去口臭法

对于突然性的口臭,可以在嘴巴里含生姜片快速去口臭,或用生姜水漱口,喝点生姜水还能预防空调病。

7、蜂蜜去除法

取一小勺的蜂蜜,然后放入温开水中进行混合,充好后既可以饮用,每天早上喝一杯,可有治疗因为便秘所引起的口臭哦。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8、饮柠檬水法

饮清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致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除了胃火旺会导致口臭外,口臭的原因还有很多。引起口臭的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

引起口臭的原因

1、口腔内卫生状况糟糕,滋生大量厌氧菌,分泌大量异味物质。

2、口腔疾病导致的口内异味(如龋齿)。

3、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腔臭气症状(如糖尿病、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

4、特殊的食物癖好(如爱吃大蒜、榴莲、臭豆腐等)。

如果经常口臭,建议先到医院口腔科做下检查,明确病因才能对症下药。日常重视口腔清洁及保健,勤刷牙多喝水,避免进食辛辣油腻的食物,保证睡眠避免熬夜,多参加户外锻炼,多余家人朋友沟通感情,缓解生活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情。

以上就是一些口臭的相关知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口臭的内容,请继续关注养生在线网中医养生频道。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