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6-17 15:46:5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众所周知,药物过敏其实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多发一种过敏现象,而且我们身边也会有不少朋友他们可能对药物不是特别的了解,导致吃药后出现了过敏反应,那么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介绍。

1、药物过敏怎么办

药物治疗 需根据病情轻重采取不同措施。轻症病例 抗组胺药物1~2种口服;维生素C 1g静注,日1次;10%葡萄糖酸钙或10%硫代硫酸钠10ml静注,日1~2日;局部外搽含有樟脑或薄荷的炉甘石洗剂、振荡洗剂或扑粉,一日多次,以止痒、散热、消炎、,一般一周左右可痊愈。

病情稍重的病例 指皮疹比较广泛,且伴发热者。卧床休息;涂上述药物;强的松每日20~30mg,分3~4次口服,一般2周左右可完全恢复。

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

2、过敏体质能吃什么

服用红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喝蜂蜜。常喝蜂蜜有助远离伤风、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在于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此外,蜂蜜里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吃胡萝卜。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3、过敏体质不能吃什么

芹菜。芹菜有可能引发口腔过敏综合征,其症状并非鼻塞或打喷嚏,而是口腔或喉咙瘙痒。

辣味食品。你曾因为吃了辣的东西而患上鼻窦炎吗?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引发类似过敏的症状,如鼻腔充血、流眼泪、打喷嚏等。

酒精。你曾在喝酒之后感到鼻塞吗?酒精会让血管膨胀,就像让你的脸蛋红起来一样,也会让过敏性鼻塞越发严重。如果在喝酒之前已感觉有些鼻塞,你最好放下手中的酒杯。酒精中还包含一些在发酵过程中自然产生的组胺,也会加剧过敏反应。

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

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

一旦发生药物过敏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此药,并尽快送医院治疗或抢救,离医院远的可先就地治疗并抢救。然后送医院进一步检查与处置。

如果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荨麻疹,应给抗组织胺药物,肌肉注射或静脉给药,如10%葡萄糖酸钙注射液、维生素c、地塞米松、赛庚啶、扑尔敏、敏迪、息斯敏、皮炎平霜、1%氢化可的松软膏、樟脑酊等。

一旦出现过敏性休克,应分秒必急地抢救,立即使病人头低位躺下,皮下注射或肌注0.1%肾上腺素0.5~1.0毫克(小儿酌减),也可用0.1~0.5毫克缓慢静推(以0.9%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到10毫升)。若皮下注射或肌注肾上腺素疗效不好,可改用4~8毫克静滴(溶于5%葡萄糖500~1000毫升)。呼吸困难时可缓慢静脉注射氨茶碱0.25~0.5克,同时人工呼吸,按病怀需要可给氧、保温,并注意维持呼吸与循环功能。

在使用青霉素、头孢类、氟哌酸等高致敏药物前,必须进行皮试,绝不可因过去不过敏而忽略。此外,曾有过药物过敏史的人,在医生开药前,一定要告知医生。

过敏了吃什么蔬菜比较好

过敏的形成和身体内缺乏一些矿物质有关,多吃新鲜蔬菜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矿物质增强体质,可以多吃番茄、苦瓜,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同时果酸可以保护维生素不会流失,苦瓜具有止痒祛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助于皮肤过敏的治疗。

药物过敏怎么办?药物过敏急救措施有哪些?

多吃胡萝卜、菠菜,这两种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于预防皮肤过敏疾病。

多吃豆芽、芹菜,这两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多吃既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预防皮炎疾病的发生。药物过敏怎么办

结语:如果我们有药物过敏的现象,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其实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的,因为新鲜蔬菜可以及时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且对我们皮肤过敏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由此可见,日常生活中多吃新鲜蔬菜好处是非常多的。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