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怎么治呢?

    发布时间:2019-06-17 14:41:3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怎么治呢?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血压高,很少人会知道眼睛也会出现眼压高低的情况,而眼压太高的话还是会对我们眼睛里面对每个结构造成损伤的,尤其是角膜伤害非常大,严重的情况还会导致我们出现眼部水肿。那么,眼压高怎么治呢?下面小编为你做介绍吧。

1、眼压高怎么治

1.1、滴眼药水:如果我们出现了眼压高的情况,其实可以通过滴眼药水来降低我们的眼压,如果滴眼药还是不能很好的缓解眼压高的情况,那么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及时治疗,一定要确诊病因进行对症用药。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怎么治呢?

1.2、眼部热敷:这样促进眼部血液循,能够缓解眼压升高。建议:经常用热水、蒸气等熏浴双眼,或者用热毛巾对眼部进行热敷。

1.3、眼球运动:长期注视一个地方后会导致视觉出现疲劳,引起眼压增高。我们可以通过眼球的自主运动,让眼部肌肉得到锻炼和休息。

2、眼压高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人在由坐姿换成平躺位置时,眼压可能上扬六毫米汞柱。若是采取倒立的姿势,眼压可能会上扬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运动,我们会劝其尽量避免倒立的动作。此外,在短时间内喝下大量的液体(如500CC)会使眼压升高。有些药品也会造成眼压上升的副作用,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含有类固醇的药品。无论是经由口服,皮肤涂抹,鼻腔喷雾或是点眼药水等各种不同的给药方式,只要含有类固醇,就有机会产生这种副作用。

3、眼压高的症状有哪些

3.1、眼球充血

眼球充血是眼睛常见的现象,青光眼患者眼压升高也会出现眼球充血的症状,这种青光眼也叫做充血性青光眼。

3.2、视力疲劳

当长时间阅读、电脑操作都可引起眼球胀痛、发干、视物模糊、眼睑沉重等视力疲劳症状。

3.3、视野缩小

因眼压过高,视神经受到损害,会导致视野受损,出现视野中一块是黑色看不到的状况。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怎么治呢?

3.4、眼胀、眼痛

到了夜晚时分,眼眶有一点胀,眉弓处有胀痛感,有时会因为阅读时间过长而导致眼睛胀疼、敏感。

3.5、头痛

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青光眼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

眼压高吃哪些食物好

1、利水食物

平时可多吃丝瓜、赤豆、苡仁、冬瓜、金针菜、西瓜等利水食物,可辅以利水(尿)药对青光眼进行治疗,故又称辅佐疗法。眼压高怎么办?

2、润肠食物

一般青光眼病人常常出现便秘病症,这对机体很有害,可导致自体中毒,能溶解血管内皮及细胞间质,损害正常的血液循环,可促让眼内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内压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肠道的润滑度。还可多食香蕉、生梨、柠檬、西瓜、西红柿等瓜果与富含纤维素的蔬菜与粗粮等,以通便。香瓜、萝卜、柑桔。

眼压高的鉴别诊断方法

1、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眼压升高,最高值>21mmHg,而且有青光眼性视乳头改变和视网膜神经纤维层缺损,青光眼性视野缺损,在眼压升高时前房角开放。

眼压高怎么办?眼压高怎么治呢?

2、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早期的慢性原发性青光眼的视神经乳头和视野没有明显改变,但可有眼压升高,易与高眼压症混淆。仔细询问病史和前房角检查可明确诊断。

3、糖皮质激素性青光眼:有眼部或全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的历史。眼压升高,有青光眼视乳头和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改变,有青光眼性视野缺损。

4、青光眼睫状休炎综合征:青睫综合征发作时有轻度工中等程度的眼压升高,但视神经乳头正常,视野也无期发缺损,可能与高眼压症相混淆。青睫综合征通常有较明显的急性发作症状,角膜后有典型的沉着物,可资鉴别。

本文标签: 眼压 怎么办 怎么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