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

    发布时间:2019-06-17 11:30:5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出现眼睛浮肿的情况,有些人是晚上哭过以后第二天早上眼睛就中了,还有些人是睡觉前喝水导致眼睛肿,那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跟小编来看看吧。

1、棉棒沾盐水或牛奶敷眼皮

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可帮助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也可以用棉棒沾冰牛奶,敷在眼皮上十分鐘,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相信您也会觉得人变得神清气爽!眼睛浮肿也可用冻牛奶冷敷。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

2、盐水敷眼

利用高渗透压的塬理,把浓度高的盐水敷在眼睛上,迫使眼部的水分从眼部引流排走。需要注意在热敷的时候同样对温度进行把握,不要烫伤眼睛皮肤。

操作方法:盐水敷眼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3、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鐘。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频繁眨眼

眼睛哭肿了,双眼皮也跟着肿了起来,感觉很粗有木有,可以频繁眨眼,不仅可以让肿起来的眼皮舒服些,眨多了眼皮纹路也渐渐清晰起来,没有肿得那么明显了。

4、热敷冷敷交替

用毛巾沾热水,在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不热的话,再重复沾湿,就这样循环几次热敷,然后再接着冷敷一会儿,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可以让眼睛有所消肿。

5、铁勺子冰敷

如果觉得热敷冷敷麻烦,那可以事先拿个铁勺子放进冰箱冷冻室内,几小时后再拿出来在眼睛的地方从内眼角往太阳穴的方向冰敷,可以缓解哭过肿起的眼睛。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

6、按摩消肿

按摩肌肉摩擦产生热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出肿了眼睛多余的水分,帮助消肿。双手食指和中指配合各在眼睛的上下眼睑,从内眼角往太阳穴的方向按摩多次,消肿效果很不错。

怎么避免眼睛肿

1、哭的时候避免揉眼睛

眼睛周围部位比较敏感,擦眼泪或揉眼睛会过度刺激眼皮、拉扯眼部血管,使组织液渗到血管外,造成眼部周围肿胀,第二天起床你会发现眼睛红红肿肿布满血丝。

2、睡前不宜喝

眼泪是咸的,水分过多会让眼睛血管神经水肿,睡前喝太多水,早上起床时眼睛泡泡、肿肿的,尤其是单眼皮的女生,更明显,因为上眼皮肿起来后,把睫毛往下压,睫毛就会贴在角膜上,造成不舒服同时眼睛也会痒痒的。

3、用较高的枕头睡觉

高枕头把头部垫高,水分不容易堆积在眼脸,可以减低眼肿眼肿的机会,第二天也不会无精打采了。

怎样保持心情愉悦

1、自己争取多做事

在生活中,如果太依赖他人,对别人的期望太高,就容易失望。若能树立凡能自己做的事,自己去努力做好的观念,则可避免许多由失望带来的苦果。

眼睛哭肿了怎么办?眼睛哭肿了如何缓解?

2、交几个知心朋友

友谊有助于身心健康,空闲时与朋友相聚,海阔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长见识、交流信息,又可把自己气愤之事对朋友直言相告,朋友会为你排忧解难,增强自己排除困难与忧愁的信心和勇气。

3、不要钻牛角尖

看任何事物都不能认准死理,否则就容易钻牛角尖。要学会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和分析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不同方法,摆脱由看问题僵化而带来的苦闷。

4、学会宽容大度

在生活中,即使是与自己关系很亲密的人,激怒你了,埋怨你了,也要放宽责备的尺度。时间长了,“日久见人心”,人们会很乐意地与你相处,你也一定会尝到人际关系融洽带来的欢乐与快慰。

以上是养生在线小编给我们详细介绍的有关我们眼睛哭肿以后的缓解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我们有经常眼睛肿的情况,采取上述介绍的方法进行缓解,另外,平时不要钻牛角尖,学会宽容大度,过的开心点。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