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6-17 11:26:0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我们长时间熬夜或者看手机时间太长都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尤其是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朋友,他们经常会遇到眼睛干涩的情况,那么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如何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呢?

1、眼睛发干发涩可能是维生素A缺乏

如果我们出现了眼睛干涩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出现了维生素A缺乏的情况,如果我们缺乏了维生素A,除了会出现眼睛干燥的情况,还会引起我们皮肤干燥或夜肓症表现。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的朋友,他们很少眨眼睛,这样容易导致泪膜蒸发的时间延长,引起眼睛干涩,严重会造成严重眼病。

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

2、眼睛发干发涩可能是干眼症

干眼症也是干燥综合征的表现之一,要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切勿乱用眼药水,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不然很容易诱发眼病,在治疗的同时建议多吃含有维生素A和叶黄素的食物,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和保护视力有促进作用.维生素A是维持人体一切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它对细胞起黏合保护作用。

3、眼睛干涩不宜吃辣

如果过量的吃一些辣味食物,眼睛的周围会感觉到又灼热感,并且眼球血管也会由于充血而导致视物不清。如果长期辛辣的刺激,则会提前发生结膜炎,眼底动脉硬化、干眼症和视力减退等老年性的疾病,因此北方人若长期吃辣对眼睛的伤害会较大。

4、眼睛干涩不宜吃甜品

经过多个国家不断的研究发现,在伤害眼睛的食物中,甜品是其中杀伤力最大的食物之一。过量吃甜品会助长近视眼的发展。这是因为甜食中的糖分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过量吃糖的话维生素b1就会大量缺乏。

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

对于带隐形眼睛的朋友来讲,隐形眼睛使用不当也是导致眼睛出现发干发涩的一个重要原因,一方面要注意隐形眼睛的卫生,不使用时及时的放到护理液里进行消毒,另一方面要注意千万不要带隐形眼睛睡觉,即使午休,也不要忘记把隐形眼睛摘下来。

眼睛发干发涩是怎么回事

眼睛经常出现发干发涩情况的朋友,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都吃可以明目的食品,比如动物的肝脏,乳制品,豆制品,胡萝卜,桑葚等,还有也可以用菊花,枸杞,决明子等泡茶,也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用热敷的方法也可以很好的缓解眼睛发干发涩的情况。当感觉眼睛不适时,应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情,找一个干净的毛巾,倒入热水浸泡,然后将毛巾拧干放到双眼热敷。

滴眼液也可以缓解眼睛发干发涩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选择滴眼液时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同时要注意滴眼液的生产日期及有效日期,避免因滴眼液过期导致对眼睛造成损害。

眼睛发涩怎么办?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

眼睛发干发涩食疗有哪些

枸杞鲫鱼汤:原料:鲫鱼一尾(约2000克),枸杞10克。制作: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功效:一方用白鱼或其他鱼代鲫鱼也可。可防止近视眼,视物模糊现象。

桃枣杞鸡蛋羹:原料:核桃仁300克,红枣250克、枸杞子150克,猪肝200克。制作:将核桃仁微炒去皮,红枣去核,并与鲜猪肝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许水,隔水炖半小时后备用。每日取2-3汤匙,打入2个鸡蛋,加糖适量蒸为羹。功效:本方有益肾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可治疗近视、视力减退,或伴有头昏健忘、腰膝酸软等症者。

蛎蘑菇紫菜汤:原料: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制作:先将菇、姜煮沸一刻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佐料,连汤吃下。功效:此方具有滋肾养肝、补血明目之功效,善治近视,视物昏花,或久病体虚、头昏目眩者。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