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8: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众所周知,我们的咽部出现炎症的话,是会给我们的咽局部机能造成障碍,严重的咽炎还会波及周围邻近的器官组织,从而损害我们的健康。有些人的咽喉炎也会引起发热的,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1、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一般咽炎引起发烧多半会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一般儿童在发病之前,要先通过检查孩子的嗓子是否出现了扁桃体红肿的现象,同时还能使用炎药,阿莫西林等这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病情较轻的患者吃消炎药是会得到改善的。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但是对于发烧超过了三十八度的患者,最好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的检查,根据血象情况对症用药。发烧可以对症处理,温水擦身,贴退烧贴等,同时还可以吃退烧药,比如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等。

如果高烧的现象持续没有改善,那么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因为持续性的高热说明病毒在患者的体内逐步恶化,如果体温太高很容易造成脑部受损及脱水,对于身体危害性是很大的。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2、咽喉炎治疗偏方

糖渍海带

取海带300克,白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丝,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加适量白糖腌3日,佐餐。

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麻油蛋汤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3、咽喉炎吃什么水果

梨子

在所有的水果中,梨对于咽喉的治疗最有效。梨不但能够有生津止渴而且还能润肺止咳。梨富含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秋天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

枇杷

枇杷全身皆可入药,而果实可起到润肺利尿,清热健脾,对肝脏有良好的养护之功。富含维生素C,可抗坏血因子。枇杷可止咳、润肺、利尿、健胃、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咽炎是怎么引起的

疾病因素引起的咽炎。包括全身性疾病(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有风湿热、糖尿病,心脏病、贫血、肾炎、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结核、肝硬变及消化系统疾病。)和邻近器官疾病(鼻腔;鼻窦、口腔、牙齿、牙龈、喉、气管、支气管等邻近器官的急、慢性炎症)两类。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非疾病因素引起咽炎

非疾病因素引起的咽炎。主要是物理化学因素(高温、粉尘、烟雾、刺激性气体等),细菌感染因素(链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双球菌为主),病毒传染因素(柯萨奇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不同非疾病因素导致的咽炎通常有不同的特点。

咽炎的症状

1、急性咽炎的症状

急性咽炎起病较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有咽痛,空咽时更重,疼痛可放射到耳部。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严重者表现为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等。—般病程在l周左右。检查见口咽及鼻咽粘膜呈急性弥漫性充血,腭弓、悬雍垂水肿,咽后壁淋巴滤泡和咽侧索红肿。细菌感染者,咽后壁淋巴滤泡中央可出现黄白色点状渗出物。颌下淋巴结肿大,且有压痛。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咽炎引起发烧怎么办?咽喉炎发烧如何治疗?

2、慢性咽炎的症状

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而反复发作,转为慢性,或是因为患各种鼻病,鼻窍阻塞,长期张口呼吸,以及物理、化学因素、颈部放射治疗等经常刺激咽部所致。全身各种慢性疾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心血管疾病等也可继发本病。

患者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恶心,有异物感,咳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过食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呼吸及吞咽均畅通无阻。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