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

    发布时间:2019-06-17 10:38:2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出现了牙龈疼痛的情况,那么会对一个人的食欲造成影响的,严重的牙龈疼还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那么,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那么今天养生在线网为你介绍吧。

1、牙龈疼痛的治疗妙招

1.1、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牙龈疼痛的情况,那么可以试试口含蒜瓣的方法进行杀菌。建议大家在晚上睡觉之前刷过牙后,可以取一小瓣蒜,然后放在患者牙龈疼痛的地方,轻轻的咬蒜瓣,不要将其嚼碎,次日洗漱时吐出。

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

1.2、按摩左足的上颌反射区,即足背拇指关节横纹前的带状区域。每日两次,每次按压60下。

1.3、在双足外、内踝骨前下方凹陷处的上下身淋巴腺确定反射区,每次强力按压60下,一日两次。

1.4、在双足背第一、第二跖骨间的凹陷处确定胸部淋巴腺反射区,同样按压60下,一日两次。

1.5、在左手合谷穴处做配合点压。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拇指与食指)桡侧的中点处。同样一日两次,一次60下。

2、牙龈疼痛的洗簌治疗

2.1、生理盐水或者无碘盐水洗漱牙龈。生理盐水一般都具有简单的消毒作用,用盐水多洗漱几次可以减少部分牙龈的细菌,当然也可以减轻部分疼痛,对于不便去治疗的人来说也算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处理方式。

2.2、用茶水洗漱牙龈。牙痛的厉害,也找不到生理盐水的话,泡上一杯浓茶,也是不错的选择,本来茶水具有一定清热功能。泡好的茶等水温达到温和后再喝,喝的时候先将茶水包在牙龈痛的周围一分钟左右,然后将茶水吐出来当然也可以喝下去,这继续半天的时间,应该可以大大缓解疼痛感。

3、牙龈疼痛的食疗方法

3.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3.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3.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牙龈疼痛的原因

1、龋齿。龋齿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龈组织引起牙龈红肿、疼痛。急性期可能出现面部肿胀及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

2、牙龈炎或牙周炎。牙龈肿痛最为常见的原因,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合创伤、食物嵌塞以及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刺激,引起牙龈乳头和牙龈炎症、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

3、食物嵌塞。充填物悬突,假牙不合适或不良的义齿修复体刺激牙龈肿胀,肿胀范围局限,常限于刺激物存在的局部,疼痛尖锐、比较厉害,伴有牙龈局部出血。

4、高烧高热疾病。致牙龈组织的血管结构发生改变,也会造成牙龈肿胀。

5、内分泌原因。月经期、妊娠都可有牙龈充血、肿胀;妊娠时牙龈乳头可出现瘤样增生称妊娠性龈瘤,极易肿胀、出血,一般在经期和分娩后,龈瘤和出血疼痛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日常牙齿该如何护理

1、定时洗牙。要想拥有一口健康好牙,建议你每年至少到牙科门诊彻底清洗牙齿两次。有人会想,自己在家清洗不也一样吗?这种思想是极其错误的。日常清洗不是不可行,但毕竟工具有限,无法达到彻底清洁牙龈的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2、避免食物染色。牙齿中的珐琅质就像是一块海绵,容易吸附各种食物上夹带的色素,如咖啡、可乐、红葡萄酒等。如果食用后不及时清洗牙齿,就容易积淀色素,一段时间后,就会粘附在牙齿表面,让牙齿看起来沉闷暗黄。

牙龈疼怎么办?牙龈疼如何治疗?

3、少吃硬质食物。现在有许多的人都喜欢吃硬质食物,如:冰块、硬糖果、核桃等,由于它们口感好,有嚼劲。其实,适量的食用一些硬质食物对牙齿保健是很有好处的,它可通过不断的咀嚼来达到保健牙齿的功效,但如果过度的话,就会容易造成牙龈断裂,给牙齿带来伤害。

4、使用合适的牙膏。保护牙齿最重要的就是氟化物。那些所谓含有其他营养元素的牙膏不但对牙齿健康没有好处,使用不恰当还会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龈退化。

本文标签: 牙龈 怎么办 如何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