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心烦气躁怎么办?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

    发布时间:2019-06-14 16:19: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心烦气躁怎么办?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众所周知,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心烦气躁的时候,而心烦气躁是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尤其是到了夏天,我们的脾气说上来就上来了,那么,心烦气躁怎么办?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下吧。

1、心烦气躁怎么办

1.1、先做必做的事

如果我们生活中遇到了一些让我们讨厌或者难办的事情,如果是必须要做的,那么就立马去做吧,拖来拖去还要做,而且拖延还会让我们精力消退,还会增加一些精神负担,所以最好立即去做。

心烦气躁怎么办?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

1.2、写日记

把每天身历的开心事都记下来。前几天女儿那句令你甜到心窝里的话,不记下来,迟早会忘记。把头痛问题或苦恼事情写下来,问题可能较易解决,苦恼也可能消失。试一试吧,的确有效!

1.3、用植物陶冶性情

到院子采些鲜花回来,或者早点起床到菜市场去,买一大堆便宜的鲜花、水果、蔬菜回家。几十年前,家家户户都有盆栽植物。我们不妨再事盆栽,给房间增添生气和活力。

1.4、不要为小事烦恼

为了鸡毛蒜皮般的事懊恼,徒费精力,实在不值得。向那个不让你把车驶入他车道的司机微笑、挥挥手吧。他粗鲁无礼是他的问题?错过了火车?生气是没有用的,反正火车已开走了。就坐下来喝杯咖啡,等下班火车吧!心烦气躁怎么办

2、心烦意乱吃什么食物好

2.1、葡萄

葡萄不仅含有很多糖分,还含有卵磷脂、蛋白质、氨基酸、果胶、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营养强壮作用。《神农本草经》中说它“益气倍力,强志。”葡萄能健脑、强心、开胃、增加气力,故神经衰弱者宜食,酿酒饮用亦佳。

心烦气躁怎么办?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

2.2、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让心情变的平静,不烦躁,所以能够促进睡眠的作用。

2.3、蜂蜜

蜂蜜自古就有医疗的作用,因为蜂蜜可以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2.4、大枣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能加快入睡时间,或者用莲子与大枣一起做成汤喝,也有促进睡眠的作用。

3、心烦气躁推荐食疗

3.1、莲心茶

莲心两克,生甘草3克。开水冲泡,如茶饮。每日饮数次。适用于心火上炎,烦躁不眠。

3.2、酸枣仁茶

每天早晨8时以前,取绿茶15g用开水冲泡2次,饮服,8点以后不再饮茶;同时将酸枣仁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晚临睡前取10g用开水冲服。对失眠者白天精神萎靡、昏昏欲睡的状况有调整作用。对促进失眠者在夜间进入睡眠抑制过程有良好的效应。

心烦气躁怎么办?心烦气躁吃什么食物好?

3.3、丹参冰糖水

丹参30g,加水300ml,用文火(小火)煎20分钟,去渣,加冰糖适量再稍煮片刻,分2次服用。丹参苦微寒,活血安神,对长期失眠者有安神作用。心烦气躁怎么办

心烦气躁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人体内阴阳偏盛偏衰、太过或不及均会导致疾病,只有“中和清心”才会百病不生。心神无法平静,不但往往会产生心病,还有可能导致疾病。

心烦气躁属于中医所谓的阴虚生内热的热症,属于五心躁热的一种。如果还有失眠多梦,心烦,心慌,老想生气的现象,那就是阴虚火旺的表现,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往往是可以采用疏肝降火滋阴的方法来治疗。可以吃点六味地黄丸好,滋阴补肾。

偶尔出现心烦气躁的情况不必担心,如果是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我们就需要注意了,长期的心情不好不但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一般我们主要是在生活当中进行调理。心烦气躁怎么办

治疗心烦气躁的小妙招

1、心理暗示法:

暗示是一种心理现象,有积极暗示和消极暗示之分。心情不佳时,如果对自己采取消极暗示,只会“雪上加霜”,更加烦躁。这时应该对自己采取积极暗示,告诫自己是正常现象,乌云总会散尽,同时多回想一些以前经历过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够缓解心理压力。

2、目标转移法:

如果你是因为某件事或者是某个人感到心情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就不要强迫自己了。这时最应该做的是放松心情,做一些打发时间同时又不会耗费脑力的事,不妨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只有在你的心情得到缓解和放松以后,你才能够有精力去做自己该做和想做的事情。

3、运动释放法:

如果说前两种方法是“精神疗法”,那么这一种就是“物质疗法”了。通过消耗体能来达到消除烦躁的目的。心情烦躁时,不妨到操场上跑几圈,打一场球,出一身汗,心情自然也就得到放松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