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人为什么会尿血?该怎样治疗?

    发布时间:2019-06-10 21:13:3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人为什么会尿血?该怎样治疗?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如果发发现自己有尿血的情况,一定会特别的慌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很多人还会胡思乱想,以为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其实引起尿血的原因非常多。下面来看看尿血的原因是什么呢?

人为什么会尿血?该怎样治疗?

1、尿血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而言引起尿潜血的原因有下列三项:一是炎症,一是结石,再则是肿瘤。关于炎症方面,如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会有血尿发生,尿液检查也会有潜血发生,结石本身不论是肾脏,输尿管或膀胱结石,都可能造成潜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时,便秘也可能造成潜血。

最令人担心的是肾炎引起的血尿,很多患者包括不少儿童,由于肾脏病变或疾病的治疗不彻底而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出现血尿而找不到引起尿潜血的原因,此时还可能伴有蛋白尿及浮肿的出现,此时不应该再单纯的对症治疗,而应该针对肾脏病变及以往病史去正规的肾病医院进行复查及系统的治疗。

2、尿血有什么症状

2.1、尿颜色的改变

血尿的主要表现是尿颜色的改变,除镜下血尿颜色正常外,肉眼血尿根据出血量多少而呈不同颜色。尿呈淡红色像洗肉水样,提示每升尿含血量超过1mL。出血严重时尿可呈血液状。肾脏出血时,尿与血混合均匀,尿呈暗红色;膀胱或前列腺出血尿色鲜红,有时有血凝块。

人为什么会尿血?该怎样治疗?

2.2、分段尿异常

将全程尿分段观察颜色,如尿三杯试验,用三个清洁玻璃杯分别留起始段,中段和终末段尿观察,如起始段血尿提示病变在尿道;终末段血尿提示出血部位在膀胱颈部,三角区或后尿道的前列腺和精囊腺;三段尿均呈红色即全程血尿,提示血尿来自肾脏或输尿管。

2.3、肾性或肾后性血尿

镜下血尿颜色正常,但显微镜检查可确定血尿,并可判断是肾性或肾后性血尿。镜下红细胞大小不一形态多样为肾小球性血尿,见于肾小球肾炎。

2.4、症状性血尿

血尿的同时患者伴有全身或局部症状。而以泌尿系统症状为主。如伴有肾区钝痛或绞痛提示病变在肾脏。膀胱和尿道病变则常有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

人为什么会尿血?该怎样治疗?

2.5、无症状性血尿

部分患者血尿既无泌尿道症状也无全身症状,见于某些疾病的早期,如肾结核,肾癌或膀胱癌早期。

3、治疗尿血的偏方

3.1、大蒜适量,捣醉后,用双足心,3小时后取出,可治愈,如子宫出血、子宫功能性出血等。

3.2、蓖麻仁30克,蓖麻叶2张,共捣如泥敷肚脐、百会2穴。日换1次。主治月经过多形状的功能性子宫出血。

3.3、苦参6克,黄柏10克,茅根15克,水煎服。主治小便黄赤,尿血鲜红,心烦失眠等下焦热盛的尿血者。

3.4、知柏地黄丸、女贞子、蓟、花粉等养阴止血药,能和血,治尿频,头晕,耳鸣,心烦,腰痛等症属阴虚火旺型血尿。

3.5、归脾丸加熟地、阿胶、升麻、柴胡等,可治久病尿血,面苍白,体倦食少,牙龈出血,皮下出血等属于脾不统血者。

3.6、无比山药丸,随症加龙骨、补骨脂、仙鹤草、紫珠草、蒲黄、鹿茸、狗脊等,可治年老肾虚腰膝酸软、小便不畅尿血、头晕耳鸣属于肾气不固型尿血者。

3.7、小蓟根、丹皮、炒栀子仁、炒蒲黄、白芍、茜草根、炒黄柏、木通、软白薇、萹蓄各10克,生地15克,白茅根30克。水煎服。主治尿中带血、血丝、血片,溺时作痛,带红细胞血淋性质尿血者。

尿血要注意什么

1、多饮水

尿潜血患者平时要养成多饮水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夏季天热时期会引起身体丢失大量的水分,缺少水分会加大损伤肾脏功能,甚至会影响到生命安全,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多饮水。

2、合理排尿

在平时的一些生活当中,做到勤通尿,不憋尿,这能够及时的将人们体内代谢产生的毒素排出来,以减少对肾脏的损伤。所以尿潜血肾炎患者一定要引起高度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合理饮食

患者平时不适合食用一些打击性食物如:酸辣、海鲜产品(虾、蟹)、辣椒、葱等,宜吃冬瓜、芹菜、芥菜、马兰头、莲子等清淡食物来做到预防尿潜血肾炎的作用。

4、适度运动

根据自己的病情做适当运动可以疏通筋骨,但是不要寻求过分刺激做剧烈运动,对于尿潜血患者而言,平时要避免一些强烈运动,劳逸结合,合理的掌握好自己的饮食生活。

尿病有什么饮食禁忌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大蒜、姜、辣椒、酒等,少抽烟或不抽烟。

2、忌吃油炸肥腻食物,不宜食用烤炙食物,温性、热性食物应少吃,应多食用凉血、止血的食物。

3、忌食虾蟹、牛肉、羊肉、狗肉等发物,少吃海产品、豆制品及动物内脏和肉皮。

4、伴有浮肿者,宜低盐饮食。

综上所述,如果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尿血的情况,切忌不要病急乱投医,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检查和治疗,避免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本文标签: 为什么 尿血 怎样 治疗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