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脱发怎么办?减少脱发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17 17:12:1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随着生活方式的不断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速,使用电脑和手机的人数和次数日益增加,会导致我们的头发不断脱落。那么,脱发怎么办呢?下面分享几个减少脱发的方法给大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脱发怎么办?减少脱发的方法

一、有空时勤洗头

洗头的最好间隔时间是2-5天,洗头发的时候要用温水,尽量温度不要过高过低。洗头发的时候要边洗边按摩,搓,这样不仅能够对头发又好处,也能够起到对头皮活血的作用。同时,要经常用木梳梳头发,同样也能够起到头皮活血的作用。

二、避免暴晒

平常要注意对头发稍加保护,尤其是夏季,日光中的紫外线会严重影响到头发,对头发造成严重的伤害,长期下去,头发会变枯变黄。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头发在日光下暴晒,太阳旺盛时 ,减少出行,可以对头发起到一定的保护。

三、避免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

电脑和手机具有强大的辐射能力,电脑显示屏、键盘、手机屏幕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辐射能力,现代人经常看电脑和手机,尤其是青少年,经常看电脑和手机,不仅会导致人的体力抵抗力变弱、减退,也会影响到脱发,应该减少看电脑和手机的时间和次数。

四、消除精神压力感

如果每天焦虑,有压抑感,头发会不知不觉地脱落,头发脱落的速度也快。随着生活脚步的加快,如果每天不断重复着忙碌的心情,脱落地机会会很高。应保持每天一定的运动量,每天不断锻炼,可进行散步、深呼吸等运动,对消除压力有好处。

五、注意饮食

日常生活中,饮食的到位对减少脱发也有帮助。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饮品,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造成头发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毛囊炎,间接会导致脱发,应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经常保持,会有效果。

六、多吃海藻鱼类

头发脱落与体内缺某种元素导致,例如缺碘、缺钙,多吃海藻、紫菜和鱼类有利于补充这类元素的缺少,经常这样,会有利于头发富有弹性、光泽,鱼类中也含有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发的不断增长。

减少脱发的方法小编介绍了6个,生活中应该有很多小细节会触发脱发的症状的,希望大家自己可以经常注意。

本文标签: 脱发 减少脱发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