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如何防止骨质疏松您都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9-04-02 10:01: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骨质疏松可谓是朋友们都十分了解的,如果骨质疏松的话,就容易导致骨折等各种问题,同样,这种问题也是老年人身上尤为多见的,因此要注意一下预防,毕竟早治疗不如早预防,预防自然是最划算的,那么,又要如何预防呢?

骨质疏松的预防极为健康,在生活中注意一些因素就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了,而运动也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让您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和运动中,就能避免骨质疏松。

谈到骨质疏松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人们都把焦点放在骨质密度上。以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衡量骨质密度的T分(T score)在“负2.5分”或以下,便是患上骨质疏松症。固然,随着骨质密度降低,骨折的机会也相对提升,但是,曾经摔倒,足不出户和少做负重运动的妇女也易埋下骨折隐患。

骨质疏松易摔倒

骨折机会高

香港大学研究人员追踪1435名闭经妇女1至11年(平均跟进5年),其间取得80宗骨折个案。他们经研究发现,因骨折而入院的个案当中,32%骨折个案的T分,并未达到骨质疏松症的水平。研究人员指出,过去一年曾摔倒一次或以上的妇女,在未来10年骨折的机会,是未曾摔过的妇女4.2倍之多。虽然研究并未评估她们摔倒的原因,但知道曾经摔过的话,骨折机会相当高。由此可见,防摔是保护骨头的重要目标。在家保持地面干爽及通道畅通,可减低摔倒的机会。

做负重运动、

晒太阳、强化骨质

因为,骨头需要一定的负重运动(例如步行或慢跑),才可以维持一定的强度,所以平时需要助行器、足不出户或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群,尤其是妇女,骨折的机会也较大。一般的人常误以为体质较差的人平时最好少做运动。有的人更觉得做大幅度的运动是对骨头的一种伤害,而不懂得骨头“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点。因此,越不运动,体质越差,骨质密度也自然越来越低。

至于钙质摄取量每天少于400毫克、年龄超过65岁及身体密度指数(BMI)低于19的妇女,骨折机会也大,但不及前述的数个因素影响大。

年轻人防骨质疏松策略

很多人都注重多吸收钙质来预防骨质疏松——当然吸收得是否足够是另一回事。但是,专家表示,以下的强骨要点也不要忽略:

戒烟少酒

越来越多年轻女性吸烟及饮酒。每天吸烟超过一包,喝酒多于两杯,都不利骨质密度。因此,不烟少酒绝对是护骨之道。

接触阳光

不涂防晒油在紫外线指数3的户外晒5至10分钟(最好选在清晨或黄昏),有利身体合成维他命D,帮助肠道吸收钙质。不能出外的长者,多在窗边坐接触阳光,总比留在阴暗的室内好。

负重运动

如今生活条件优越,从小孩子到成人都少运动,实在令人担忧。每天做负重运动如慢步跑以及步行30分钟,有利骨骼健康。游泳时身体受水力承托,故不能算是负重运动,但它可以锻炼心肺功能,有另一些益处。

如何预防骨质疏松您已经看到了,如果您也是害怕骨质疏松,那么上述的这些就有必要注意一下了,因为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朋友们防止骨质疏松的问题出现,由此一来,就能够让老年生活更加安稳了。

本文标签: 骨质疏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