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2-28 21:59:1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引起口臭的原因是相当多的,而不仅仅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肺结核,以及癌症患者,都有可能引起口臭,而肠胃炎,消化不良,便秘等也容易引起口臭,那么一旦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口臭并不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主要是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引发口臭的主要原因是胃热症,胃阴虚症,其中由胃热症导致者居多,常并发严重口臭,便秘,胃痛,消化不良,烦躁等症状,急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肺结核,糖尿病,癌症患者,接受化疗者亦会产生强烈口臭。 原因都是肠胃不好引起的口臭。

如果是肠胃不好引起的口臭,最好是从饮食方面入手解决问题,多吃一些可以调节肠胃功能的食物,让肠胃恢复健康,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各种水果,包括酸奶都可以让肠道恢复健康:

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

治疗口臭的偏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浆果、柑桔、西瓜和其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在口腔内部形成一个微生物极难生存的特殊环境。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对牙床健康有特殊的保护作用。

蔬菜和水果治疗口臭的偏方如:苹果、胡萝卜、芹菜等纤维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让人们在食用时能分泌出更多的唾液,有助于润滑口腔和吸取其它食物碎屑。通常情况下,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

其实肠胃不好口臭怎么办是很好解决的,如果仅仅是消化功能不良,可以吃一些健脾健胃和调节肠胃蠕动的食物。如果是肠胃炎等消化道疾病引起的肠胃不好,则需要到专科医院进行对症治疗,彻底治愈肠胃疾病以解决口臭问题。

本文标签: 肠胃不好 口臭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