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发布时间:2018-12-20 09:34:3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溃疡,该病主要是引起患者的胃部疼痛。胃溃疡需要积极的面对治疗,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拖延日久了,可能引发严重的疾病,甚至癌症。有问必答健康资讯网专家提醒广大胃溃疡患者,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警惕胃癌的出现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溃疡转变为胃癌的早期症状

一、腹部出现包块。胃溃疡患者一般不会形成腹部包块,但是如果发生恶变,溃疡就会变大、变硬,晚期患者可以在左上腹部触摸到包块。包块质地较硬,呈结节状,不光滑,压之疼痛。

二、用抗溃疡药物无效。虽说胃溃疡易反复发作,但平时服用抗溃疡药物后,症状一般能够缓解。按常规服用抗溃疡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变得不明显,甚至无效,就应该怀疑是恶变的先兆。

三、出现呕血和黑便。病人近期内经常发生呕血或出现柏油样大便,大便潜血试验结果持续呈阳性,并且发生严重贫血,这些现象均表明,胃溃疡可能正在恶变。

四、疼痛性质和规律发生改变。胃溃疡的疼痛多表现为上腹部隐痛,呈烧灼样或钝痛,且疼痛的发作与进食有关,一般在饭后1~2小时内出现,以后逐渐减轻。如果疼痛失去了上述规律性,变为不定时发作,或成为持续性隐痛,或疼痛性质比以往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则应警惕为恶变的先兆。

五、进行性消瘦。病人在短期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发热及进行性的消瘦,则恶变的可能性极大。

本文标签: 胃溃疡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胃炎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
        慢性胃炎是一种难以根治的常见病,常常由于患者……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结石病,肾结石的发病给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