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羊蝎子

    发布时间:2018-03-12 18:42: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羊蝎子(yang xie zi)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蝎子。羊蝎子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

1、羊蝎子的药用价值

食用羊蝎子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缓解骨质疏松,能养颜美容,因此羊蝎子有“补钙之王”的美誉;羊蝎子滋阴壮阳,清肝明目,有养颜壮阳之功效。

2、羊蝎子的营养价值

羊蝎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有滋阴补肾、养颜壮阳功效。

3、羊蝎子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羊蝎子,特别是体虚胃寒者。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羊蝎子;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不宜食用羊蝎子;外感病邪,素体有热者慎用羊蝎子。

4、羊蝎子的做法

红烧羊蝎子:蝎子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每隔1小时换1次清水。锅里加凉水,放入羊蝎子,大火烧开后再煮3分钟左右,用漏勺撇净上面的浮沫,将羊蝎子捞出沥水;姜蒜洋葱分别切一下,不用切的小小的,大块的就行。盘子里的这些调料是需要下锅炒香的。而山楂干、香叶、草蔻和良姜和肉一起炖煮就可以的;锅里倒油,放入洋葱、葱、姜、蒜、干辣椒和花椒,炒香,可以炒到洋葱、葱姜蒜有些微焦,这样味道才更足更香;入羊蝎子,翻炒至羊蝎子表面微焦,倒入适量的生抽和老抽,生抽和老抽的比例大概在2:1,翻炒均匀,使羊蝎子均匀上色;入一勺白糖(红糖或者冰糖都可以),再将香叶、山楂干、草蔻和良姜倒入锅中,再加入足量的清水;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制45-60分钟。出锅前依个人口味轻重加盐调味。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