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猪肝

    发布时间:2018-03-12 18:04:2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猪肝(zhu gan)

猪肝是猪只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部位。猪肝性温,味甘、苦,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是一种保健食品,也是一种最为理想的补血佳品。

1、猪肝的药用价值

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硒,能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延缓皮肤衰老;猪肝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2和畏酶,清除人体中有毒的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滋润眼睛,防止眼睛疲劳;猪肝中的铁物质能补血益血,调节和改善贫血的症状。

2、猪肝的营养价值

猪肝含有丰富的铁、磷,它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 猪肝中富含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 身体发育。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常吃猪肝,可逐渐消除眼科病症。据近代医学研究发现,猪肝具有多种抗癌物质,如维生素C、硒等,而且肝脏还具有较强的抑癌能力,含有抗疲劳的特殊物质。

3、猪肝的食物相克属性

猪肝+西红柿:破坏维生素C;

猪肝+鹌鹑蛋:面生色斑;

猪肝+麻雀肉:引起消化不良;

猪肝+菜花:影响矿物质的吸收;

猪肝+豆芽、香菜:有损营养素的吸收。

4、猪肝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猪肝;高胆固醇、肝病患者忌食猪肝。

5、猪肝的做法

菠菜猪肝汤:菠菜洗净,切段,枸杞用清水泡开;猪肝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洗净后切片;加淀粉、生抽、胡椒粉拌匀腌10分钟;菠菜入沸水汆烫半分钟后,捞出沥干;锅中倒入清水或高汤煮开,放入姜片及猪肝煮1分钟,再加入菠菜、枸杞,调入盐及香油即可。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