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鸭肉

    发布时间:2018-03-12 17:53:5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鸭肉(ya rou)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性凉。

1、鸭肉的药用价值

鸭肉中的脂肪的脂肪酸作用相似于橄榄油,可以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有利于防治心脑管疾病;所含的维生素C和E比其它肉类更多,能有效防治脚气病,神经炎症以及抗衰老;鸭肉的脂肪熔点低,易于消化,能起到养胃的作用,鸭肉还可以去热以及大补劳虚,对身体的保健有很好的效果。

2、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是为餐桌上的上乘肴馔,也是人们进补的优良食品。 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3、鸭肉的食物相克属性

鸭肉不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4、鸭肉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素体虚寒、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鸭肉;感冒患者不宜食用鸭肉。

5、鸭肉的做法

芋头烧鸭肉:鸭腿洗净后沥干水分;准备芋头;调料(橙皮,生姜片,八角);把鸭腿斩块。芋头去皮后洗净切成滚刀块;冷水下锅,把鸭肉绰水后洗净;锅内倒少一些油,油温5分热时倒入生姜片和八角爆香;倒入鸭肉煸炒2分钟;倒入芋头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倒入橙皮;倒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一小碗;大火烧开后转中火20分钟;之后打开转大火加入白糖;翻炒均匀熄火。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