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肥肉

    发布时间:2018-03-12 18:18:3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肥肉(fei rou)

猪肉是猪科动物家猪的肉,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副食品。猪肉中的肥肉主要含有脂肪,蛋白质、磷、钙、铁等物质相对较小。

1、肥肉的药用价值

猪肉(肥)含有丰富的脂肪和微量元素,能润肺,具有治疗干咳痰少的功效;猪肉的肥肉含有丰富的脂肪,能增加肠道功能,保护肠道,防止大便干燥。

2、肥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肥)性平,味甘咸,能滋阴润燥,具有补肾益肾、养血益血的功效。

3、肥肉的食物相克属性

猪肉(肥)+鹌鹑:令人面黑;猪肉(肥)+鸽肉、鲫鱼、虾:令人滞气;猪肉(肥)+乌梅、桔梗、黄连、小荞麦:易脱发;猪肉(肥)+菱角、黄豆、蕨菜、芜荽:影响消化,耗气伤神;猪肉(肥)+牛肉、驴肉:易导致腹泻。

4、肥肉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猪肉(肥)。湿热痰滞内蕴者和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食用猪肉(肥)。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