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肉丸

    发布时间:2018-03-12 18:36:5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肉丸(rou wan)

肉丸,就是有肉的丸子,通常由薄皮包裹肉质馅料通过蒸煮烹制而成,通过薄皮包裹,更好锁住肉质营养和美味,让肉质更加鲜嫩可口。肉丸在全国各地均有,而且做法不一。

1、肉丸的药用价值

肉丸热量充足,适合劳动强度大的人群食用,可以提供足够的能量。

2、肉丸的营养价值

肉丸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充分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增强人体抵抗力。

3、肉丸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适宜食用肉丸。

4、肉丸的做法

腊肉糯米丸子:首先处理糯米和腊肉。将糯米洗净提前泡两个小时;把泡好的糯米蒸(大火)5分钟后取出备用;把腊肉煮好备用(稍后切丁),腊肉的煮好以后皮特别软糯;其他的材料全部切丁备用。鸡蛋打蛋液备用;蛋液放入蒸过得糯米(可以增加粘性,更容易成团)充分的搅拌均匀,中间适当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注:盐一定少,因为腊肉本身比较咸。接着放腊肉粒(腊肉的肥肉跟新鲜肉不一样,看起来很透明)。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