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培根

    发布时间:2018-03-12 18:41:0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培根(Bacon)

培根系由英语“Bacon”译音而来,其原意是烟熏肋条肉(即方肉)或烟熏咸背脊肉。培根是西式肉制品三大主要品种(火腿、灌肠、培根)之一,其风味除带有适口的咸味之外,还具有浓郁的烟熏香味。

1、培根的药用价值

培根热量较高,可以快速为人体提供能量。

2、培根的营养价值

培根肥瘦适中,采用香料腌制,在经过风干或者熏制,能够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培根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能够及时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

3、培根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适宜食用培根,减肥人士不宜多食,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禁食培根。

4、培根的做法

培根土豆焖饭:大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准备好食材,土豆去皮切小粒用清水浸泡,培根,南瓜,胡萝卜全部切小粒,炒锅倒入橄榄油,倒入培根炒出香味;再放入土豆翻炒片刻,土豆有些透明加入南瓜和胡萝卜继续翻炒,加入生抽,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把大米和炒过的食材倒入电饭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加盖按下煮饭键,煮饭键跳起在焖至20分钟,然后开盖淋入少许香油。把饭翻拌均匀即可食用。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