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兔肉

    发布时间:2018-03-12 18:27:3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兔肉(tu rou)

兔肉分为野兔肉和家兔肉,家兔肉又称为菜兔肉。兔肉营养丰富,肉质嫩滑,味道鲜美,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兔肉性凉味甘,享有“荤中之素”、“美容肉”、“保健肉”等的称号。

1、兔肉的药用价值

兔肉对预防高血压、肥胖症都有较好的食疗功效;兔肉富含丰富的烟酸,能避免皮肤粗糙、发炎,具有滋润皮肤 ,美白养颜的功效。

2、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含有丰富的磷脂,而且比其他肉类更高。常食用,有利于健脑益智,适宜儿童食用,具有提高记忆力的作用;兔肉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钙,有助于儿童骨骼的发育。

3、兔肉的食物相克属性

兔肉+橘子: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兔肉+芥末: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

兔肉+鸡蛋、姜:导致腹泻;

兔肉+芹:引起脱发、脱皮;

兔肉+小白菜:引起呕吐、腹泻。

4、兔肉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兔肉;孕妇及经期女性、有明显阳虚症状的女子、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兔肉。

5、兔肉的做法

香酥烤兔肉:把兔子洗干净,分割成四肢和躯干;加入盐、生抽、花椒、八角、姜丝、鸡精;盖上保鲜膜腌制;烤盘放铝箔纸,把腿摆放在烤盘里,刷食用油;进入烤箱,200度50分钟,这中间每隔十分钟刷一次油,撒上孜然粉即可。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
        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为滋补食疗品……
        鸡翅又名鸡翼、大转弯。肉少,皮富胶质。又分“……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