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喉咙有痰不舒服?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

    发布时间:2018-08-30 09:14:2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进入立秋后,天气难免有点干燥,有些人不注重喝水、补充水分就算了,还会大吃大喝,专吃一些热气、油腻的食物,这样往往很容易导致喉咙干燥、疼痛,久而久之,有些人还有喉咙有痰等症出现。

对于喉咙有痰,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大家平时不妨多吃点。

百合 

喉咙有痰不舒服?这几种食物能帮你解决这个烦恼

入秋后多吃百合的有好处的,其本身就具有清热养神、润肺止咳等作用,可以拿百合来与红豆、薏米等一起煮成粥喝,也可以拿来与大米一起熬粥食用,都对喉咙有痰有积极的作用。

白萝卜 

喉咙有痰不舒服?这几种食物能帮你解决这个烦恼

白萝卜个大肉多,是菜市场里最常见的一种蔬菜了,也很实惠,养生作用也颇高。喉咙有痰时,可以拿白萝卜来煮汤喝,也可以直接清炒,老少皆宜,而且白萝卜还有助消化、健脾养胃的作用,对健康益处多多。

橘皮

橘子的皮晒干,拿来煮水喝,可以放点冰糖调味,也能缓解喉咙有痰这个症状。除了橘子的皮,柚子的皮也有这种作用。大家平时吃完它们的果肉后,不妨把皮留下来,晒干保存,嗓子不舒服的时候就拿来煮水喝。

苹果

喉咙有痰不舒服?这几种食物能帮你解决这个烦恼

说到苹果,很多人都会立马有一个感受“吃腻了”,确实,苹果不论在哪个季节哪种养生方式,好像都能看见它的身影。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素,除了能健脾养胃,其实也有润肺、补心益气的作用,能帮助缓解喉咙有痰、咳嗽等症状。

本文标签: 喉咙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