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熬夜族如何调理身子 两款靓汤让你恢复活力

    发布时间:2019-11-09 21:23:17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熬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有些人是因为要工作,有些人却是因为玩了,久而久之会对我们身体健康产生危害,因为熬夜颠倒了体内的正常分泌,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经常熬夜会对精神造成影响,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诱发多种疾病。如果避免不了熬夜,那么我们要懂得熬夜后如何养好身子,熬夜之后要注意调养,食疗对很多疾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熬夜的人也可以进行食疗,常喝一些有滋补功效的汤能帮助我们增强身体免疫力,远离疾病。常熬夜的人可多吃些人参、银耳、桂圆等食物,也可以煲下面这些汤喝。

一、黄豆鲫鱼汤

材料:黄豆100g,白果适量,银耳1小朵,鲫鱼1条,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黄豆洗净,白果去壳、衣心,洗净,银耳水泡20分钟,洗净撕碎;

2.鲫鱼处理干净,用油略煎,盛起备用;

3.锅内加适量水烧开,放黄豆、白果、银耳、鲫鱼和姜片,水烧开后改小火慢煲约90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长时间熬夜会使头发干枯分叉,黄豆能改善发质,此汤适合常熬夜的女性服用。

二、天麻老鸡汤

材料:净老鸡600g,天麻适量,姜片25g,枸杞子少许,盐1小匙,味精少许,鸡汤适量

做法:

1.老鸡洗净切块,沸水汆烫去血水后捞出备用,天麻洗净温水泡开;

2.鸡汤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放入鸡块、天麻、姜片、枸杞子,煮至鸡块熟后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常熬夜容易失眠、健忘、产生焦虑情绪,天麻能醒脑安神,缓解失眠,熬夜还会导致视力疲劳、视力下降,而汤中的枸杞子能保护视力,因此常熬夜的人可常煲此汤喝。

本文标签: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