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三道美味防癌食谱 全面强力对抗癌症

    发布时间:2021-07-25 08:51:42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近日,据李开复的朋友说,李开复被诊断出患有癌症,正在按照医嘱接受治疗。这个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恐慌。没有什么比一个好的身体更好的了! 如今,由于快节奏的生活和繁忙的工作,人们的生活作息不规律,各种原因导致了癌症的盛行。饮食是最好的,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全力预防癌症,健康又安全。

番茄炒花菜

材料

番茄(西红柿)2个,花菜250克,盐1/2勺,糖1/2勺,植物油11/2勺

做法

1.一个番茄切成4块,花菜切小块.

2.将炒锅烧热之后放入植物油,油温7成热的时候,放入花菜翻炒2分钟左右.

3.放入番茄继续翻炒4分钟左右,入盐、糖翻炒30秒,即可。

小编提示:这道菜不仅色泽诱人,而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常吃花菜有利于防癌。

蒜香花椰菜汤

材料

花椰菜:1朵红萝卜:1条大蒜:10粒水:6碗3-4人份调味料: 植物油:2汤匙 鸡粉:1/4汤匙 盐:适量

做法

1. 花椰菜洗净,切成小朵,焯水至变色,捞出泡在冷水中,降温后捞起,沥干水;

2. 红萝卜洗净,去皮切片;大蒜去衣;

3. 热锅放油,放入大蒜用小火炒至稍微呈褐色,倒入花椰菜好红萝卜拌炒均匀,倒入清水用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煮至花椰菜熟软,下鸡粉和盐调味即可食用。

小编提示:花椰菜是很普通的一种蔬菜,本身无多大味道,所以烹饪时常加荤菜或大蒜等调味品提味。但从养生角度看,它却是难得的食疗佳品,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它所含的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都对抗癌、防癌有益。今天介绍的这道蒜香花椰菜素汤,排毒养颜,美丽肌肤,防癌健脾。

南北杏丝瓜化痰汤

材料

丝瓜:2条排骨:500克南北杏:20克姜:2片水:8碗

做法

1. 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2. 丝瓜削去硬棱,洗净,切段;

3. 南北杏洗净;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即可食用。

小编提示:丝瓜是热天里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一味佳蔬。丝瓜除了众人熟知的富含维生素C外,它所含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丝瓜一般用来清炒、滚汤,这道南北杏丝瓜化痰汤清热祛风,解毒化痰,通经活络,祛斑增白。

本文标签: 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