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血虚人衰老,常吃这3种食物,捡回漂亮年轻的你

    发布时间:2018-08-24 11:00:3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女人一血虚,人往往容易衰老,最明显的要数脸上了,血虚的女人脸上易无光泽、面容憔悴、肤色暗黄等等,很影响自己的颜值。还有血虚的人,头发往往也容易开叉、早白、脱发,这一系列的影响,都说明血虚给颜值重重的一击。

血虚,就要注重调理,在平常的生活习惯上,要做到作息规律、不熬夜,这样能调理内分泌紊乱的现象,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血虚。还有也要多运动,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排出身体的毒素。

当然,从内调理也很重要,血虚,通过饮食来调理,也能缓解。女性朋友可常吃这3种食物,能捡回漂亮年轻的你。

红枣

血虚人衰老,常吃这3种食物,捡回漂亮年轻的你

红枣一直以来都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除了能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外,还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解气血不足,手脚常冰凉的症状也能缓解。

红枣当归鸡腿汤

血虚人衰老,常吃这3种食物,捡回漂亮年轻的你

食材:红枣7克,当归3克,鸡腿150克

做法:红枣洗干净了,去核,鸡腿处理好。随后在锅中加入清水,并把红枣、鸡腿、当归一起放进去熬煮,随后喝汤吃肉即可。

红枣益气养血,当归能行血,活络止痛,和鸡腿一起熬汤饮用,能改善女性血虚的现象。

黑米百合粥

血虚人衰老,常吃这3种食物,捡回漂亮年轻的你

食材:黑米、百合、黑豆、薏仁各15克

做法:薏仁先用水浸泡几小时,随后所有食材一起放进锅中,加水熬煮,可加入适量冰糖调味。

黑米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百合活血、理脾健胃、清肺润燥;黑豆养血平肝。

本文标签: 血虚 食物 常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