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熬夜后多吃6种食物,排毒养颜,降低伤害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7:3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熬夜对身体危害,尤其是伤肝,错过了肝脏自我修复的最佳时机,容易导致肝功能下降。此外,熬夜伤皮肤,女人经常熬夜肤色暗沉,容易油腻、长痘痘、长斑、长黑眼圈,伤害很大。那么,不得已熬夜了怎么补救呢?

熬夜后多吃6种食物,能助你排毒降低伤害!

熬夜后多吃6种食物,排毒养颜,降低伤害

1、海带——防止便秘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褐藻胶,这些物质可阻止人体对重金属和放射性毒素的吸收。此外,褐藻胶富含水分,熬夜后食用可有助于体内毒素代谢,能预防便秘和肠癌。

2、真菌类食物——补充硒

常见的真菌类食物有银耳、木耳、蘑菇以及香菇等,这些食物富含硒元素,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最重要是的真菌类食物可提高身体免疫力,能增加挺爱免疫球蛋白的含量,熬夜后食用可强身。

熬夜后多吃6种食物,排毒养颜,降低伤害

3、洋葱——有助于肝脏排毒

洋葱可促使肠道蠕动,增强消化能力,同时所含的硫可与蛋白质结合,可促使肝脏排毒,有一定的养肝作用,因此熬夜后食用效果很好。

4、绿豆——解百毒

绿豆一直是民间常用的解毒食物,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有机磷农药毒等,有解百毒的美称。熬夜后食用绿豆,可帮助体内毒物排泄,促使机体正常代谢。

熬夜后多吃6种食物,排毒养颜,降低伤害

5、猪血——将有毒物质代谢出体外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6、莲藕——净化血液

莲藕有利尿的作用,此外还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体外,莲藕还有净化血液的功效,可用莲藕煲汤或者直接打成汁与蜂蜜搅拌后食用,清除体内垃圾、防治便秘,效果非常好!

本文标签: 养生 保健 健康饮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