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教你煎豆腐小窍门,这么做豆腐不会碎!

    发布时间:2018-07-23 10:37:2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想煎出好看又好吃的豆腐块,并不简单,经常下厨的人都知道,豆腐太容易碎了,稍不注意就糊成一锅,完全没有卖相可言。那么,有什么方法能解决这一问题吗?今天我们要教的就是如何煮出不会碎的豆腐!

教你煎豆腐小窍门,这么做豆腐不会碎!

豆腐这么煎不会散、碎

1、煮之前先用盐水泡一泡

在碗中加入适量的盐水,将买回来的豆腐块泡入其中,没过最好,浸泡并非越久越好,约5分钟即可。浸泡后捞出来在手上按一按,会发现豆腐已经不容易散了,切成块下锅煮,不容易碎,也不会散,做出来的豆腐佳肴很漂亮。

教你煎豆腐小窍门,这么做豆腐不会碎!

2、煎之前用姜片抹一抹锅底

在煎豆腐之前,先把姜切成小片,将切开的部分在锅底涂抹一层,然后在倒入油,等油热了下豆腐,开中火慢慢煎豆腐,这样煎出的豆腐不粘锅不会碎!在锅底抹姜汁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煎鱼,可避免鱼皮粘锅。

3、不用锅铲推

煎煮豆腐的时候,总会发现,刚放进锅的豆腐都是好好的,锅铲一碰就散了。所以,煎豆腐的时候可以前后晃动锅将豆腐移动,等煎至微黄,再用锅铲翻就好了,豆腐也不会散。

教你煎豆腐小窍门,这么做豆腐不会碎!

4、将豆腐先蒸一蒸

想要豆腐不散,还可以提前蒸一蒸,豆腐隔水蒸个15分钟,然后你再怎么煮,基本都不容易散开,味道口感也更好哦!

好了,以上介绍的就是4个煮豆腐的秘诀,家里煮豆腐的时候赶紧试试看吧,小窍门,大作用,千万不要小视哦!觉得有用,就转给你身边有需要的人吧!

本文标签: 养生 保健 健康饮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