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西红柿和它们一起吃简直是绝配!

    发布时间:2018-07-10 14:43:0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西红柿,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番茄,它的营养价值极其高。在日常生活的饮食当中,它的出镜率是相当高的,不仅可以当做配菜食用,也可拌凉菜。

西红柿和它们一起吃简直是绝配!

西红柿虽然营养价值高,也不能否定它作为植物性食物的缺点,即缺乏蛋白质、脂肪、脂溶性维生素等。因此为了弥补西红柿的缺点,我们推荐以下几种搭配的食用方法。

西红柿+鸡蛋

这是我们日常最常见最简单的一道家常菜了,而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的。西红柿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 维生素B族、果胶等;而鸡蛋富含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D、钙、磷、铁、等物质。

我们吃过了鸡蛋会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升高,而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却可以保护血管,因此刚好中和了。

西红柿中的胡萝卜素与鸡蛋中的核黄素,对视力很有帮助;两者一起吃同时具有了补钙、补铁、开胃等作用。所以说当西红柿遇上鸡蛋,完成了最营养的结合。

西红柿和它们一起吃简直是绝配!

西红柿+虾仁

西红柿与虾仁搭配也是很可口美味的一道菜,西红柿还可以用来煮鱼片、炖鱼、烤鱼等。

鱼虾等水产有着低脂肪的蛋白质,而西红柿提供鱼肉不具有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西红柿所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与蛋白质的消化。

所以,这道菜在夏季不仅有开胃作用,甚至是三高人群的首先。

西红柿和它们一起吃简直是绝配!

西红柿+土豆

由于土豆中的抗性淀粉有饱腹作用,还有丰富的钾元素,土豆被法国人称为“地下苹果”,营养价值是胡萝卜的2倍,西红柿的4倍。可以改善夏季的精神不振,两者一起搭配食用,能起到开胃助消化等作用。

本文标签: 西红柿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