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

    发布时间:2019-05-16 15:54:59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马上就到高考了,而有些女生考生她们的生理期会在高考时候来临,于是她们开始担心高考期间来例假万一出现痛经怎么办?害怕痛经会影响她们的正常发挥,所以希望高考期间月经能推迟。

推迟月经常用的有几种方法:

1.服用短效避孕药

这是最靠谱的方法,也相对比较麻烦。到药店去买妈富隆、优思明、达英-35等短效避孕药都可以。麻烦的是服药时间应该从前次月经1~5天内开始,到高考结束停止。也就是说6月7~8日高考,应该从5月来完月经就开始服药,考试期间也要坚持,到6月9号才可以停药。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

2.孕激素类药物

需要到医院请医生开药,并按医嘱服用,比如:炔诺酮片、甲地孕酮。通常可以在前次月经后第16天开始服用,同样高考结束后停药。

3.黄体酮

黄体酮是调节月经周期重要的激素。需要到医院请医生开药,并按医嘱使用。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

黄体酮可以用于催经,让月经在高考前来,利利索索参加高考。自月经的第16天起每日口服安宫黄体酮10mg,停药后3~7天月经来潮。必须计划安排好时间,如果按经期5天计算,至少应该在高考日前8天停药。

黄体酮也可以用于推迟月经,在月经前1周开始每天口服黄体酮胶丸200mg,或者地屈孕酮20mg,一直到高考结束。

如果还有3~4天就来月经了,此时各种推迟月经的办法效果都不好,若必须要推迟月经,只能考虑肌注黄体酮,因为肌注的黄体酮入血浓度比较稳定,吸收好,每日肌注20~40mg,直到高考结束。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

尽管提供了各种推迟月经的方法,但是不建议采纳。除非经期反应根本无法忍受,还是随它自然来去更为妥当。上述药物在初期服用时都有可能发生不良反应,比如,头疼、乳房胀痛、恶心等等,备考期间,要记着服药,又要承受药物的不良反应,而且黄体酮类药物停药后会导致月经血量大幅度增加。

高考期间女生遇上经期该怎样处理?综上所述,虽然现在有很多可以帮助女生推迟例假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都不建议采用,因为服用过多是会对女生的身体造成影响的,所以建议不要采用的好。

本文标签: 高考 期间 女生 经期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