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

    发布时间:2019-05-16 15:41: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现在马上临近高考了,我们都知道高考越近考生的压力也越大,有不少考生在这个阶段会出现脑疲劳的情况,家长便开始预约到医院接受高压氧舱来补充纯氧,他们认为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针对这样的情况,有关专家指出,高考期间吸氧并非人人适宜,也不是吸氧的次数越多越好。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

如果长时间过度吸氧可能造成人体内环境紊乱,甚至出现 “氧中毒”。

由于考生正处于生长发育期,代谢旺盛,需要消耗较多的氧能,每天繁重的功课,导致用脑过度,再加上长期的“开夜车”导致睡眠不足,运动量减少,影响了氧能的摄入。专家分析说,大脑细胞的代谢是有氧代谢,只有在供氧充分的情况下,脑细胞的功能才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任何氧供不足的情况都会影响脑细胞代谢,导致记忆力、理解力、反应力、计算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的减弱。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

高压氧疗法则是人体在高气压环境下呼吸氧气,通过提高动脉的血氧分压,增加血氧含量,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加强大脑皮层的功能。对那些出现头痛、头晕、精神紧张、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失眠的学生确实能起到改善症状提高学习效率的作用。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

高考脑疲劳可以吸氧吗?综上所述,高考脑疲劳吸氧一定要适量,而且并非所有的考生都适合吸氧,另外,有些考生吸氧时间太长还容易造成他们身体环境紊乱,出现氧中毒。

本文标签: 高考 脑疲劳 吸氧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