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3:34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众所周知,高考对每一位考生来讲,是他们人生中一个转折点,所以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高考,这样才能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但是不少考生考前容易压力大失眠。那么高考生吃什么有助于睡眠呢?

对于已经充分复习好的考生们来说,高考前注意保持睡眠质量,更有利于高考的发挥。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考生,由于没信心、压力、没复习好等原因而无法使自己拥有好睡眠,甚至出现失眠等问题,而高考如果出现失眠的问题的话,对考生的正常发挥将会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的。那么高考要如何拥有好睡眠呢?我们建议从饮食上做起,

牛奶:众所周知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事实上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酸,其具有镇静的作用。因此建议每晚临睡前可以喝一杯喝牛奶,如果可以配合泡脚的话,那么睡眠的效果会更好。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

香蕉:现代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复合胺、甲氧基色胺、镁等元素,而这些元素都具有振定安神等作用,特别是对于高考生来说,可能因为要加常熬夜复习,而如果能以香蕉当点心,一方面不用担心会引起肥胖的问题,一方面还有助于睡眠,实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也要注意千万不要食用过多了,如果食用过多的话,是很容易引起腹泻等一些不良反应的哦。

菊花茶:睡前如果要喝饮料的话,那么菊花茶是最好的选择,特别是其香气具有静气宁神的作用。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

蜂蜜: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研究发现蜂蜜中含有一种有助于传递神经传统素的物质,因此建议睡前喝点蜂蜜或者在牛奶中加点蜂蜜,更有利于睡眠。

土豆:土豆虽没有直接促进睡眠的作用,但是却可以清除掉影响人睡眠的酸化物质,所以考生们,如果可以的话,晚餐就尽量多吃土豆吧。

燕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而这是一种有利于睡眠的成份,而且燕麦的口感适中,多吃也不用担心是否会引起其它不适感。

亚麻籽 :亚麻籽可以当成一种小零食来食用。这种具有天然振奋情绪的食品的美称,可以让你更好的进入睡眠之中,当然了白天吃的话,还可以让你变得更有激情呢?

杏仁:杏仁中含有丰富的有色氨酸、镁等物质,也是催眠的好帮手呢?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

此外像百合、莲子等也都具有一定的安神作用,事实上应该说对于即将步入高考的考生们来说,除了要注意食疗方法之外,其它方面的调适才是最为重要的。

比如说一定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不管高考的压力再大,还有多少知识没有复习好,都要养成好的睡眠习惯,这点建议最好从高考前半年就开始调节了,要知道临时抱佛脚似的学习方法不仅不利于发挥水平,相反的还有可能由于突然压力过大,无法适从。

其次一定要有自信,不要盲目的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高考最怕的就是老想关自己不行,要是万一没考好要怎么办之类的问题了,很多时候想得越多,除了给你越多的压力之外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这个时候建议你多学一些可以自我调节,自我暗示的方法,反而能让自己的身心真正的融入到其中呢?

比如说限制白天的睡眠时间,如果白天实在困得不行的话,最多就闭目养神一下就好了,或者用清水洗洗,换个科目去复习。

高考吃哪些食物有助于睡眠?综上所述,家长朋友们可以在孩子高考前给他们吃些燕麦,杏仁,土豆,香蕉等这些有助于考生睡眠的食物,只有我们睡眠好了,第二天才能有精力更好的复习。

本文标签: 高考 食物 有助 睡眠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