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考生失眠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19-05-14 14:10:4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考生失眠如何调理?我们都知道每年有非常多准备迎接高考的学生在临近高考的时候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而且长时间睡眠不好的话是会严重影响到考生的学习效率,影响正常发挥的,那高考考生失眠的话要怎么办?

马上又到了一年的高考了,这样的倒计时让我们十分的紧张,而马上就要面对高考考生他们难免会紧张,而有些考生会紧张到焦虑失眠。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则会对考生的状态造成影响,那么高考生晚上失眠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来教大家几个方法。

饮食调理法

需要用到红枣,小麦,冰糖,先把适量冰糖放进锅里融化完后,然后把红枣、小麦放在锅里一起熬,每天晚饭前喝1次。

冰糖不宜过多,适量就行,结合红枣和小麦。

莲子百合炖瘦肉

制法:取莲子、百合各30克,150克瘦肉,适量清水,放入炖盅内炖1-2小时,炖熟后调味,晚上睡前即可饮用。

高考考生失眠如何调理?

功效:莲子、百合具有润肺止咳、安心宁神的作用,此汤适合心火烦躁的人群,对于紧张、情绪不稳定的人效果明显。

归参淮山煮猪腰

制法:取当归10克、党参10克、淮山10克,猪腰500克,加适量水,在锅里炖煮2小时,猪腰炖熟后,捞起切片调味食用。

功效:当归、党参有强身补肾的作用,此方适用于血损肾亏所致的心悸、气短、腰酸痛、失眠等症状。

高考考生失眠如何调理?

自我按摩调理法

每天早晨起来和晚上睡前,闭上双眼用双手轻轻按摩太阳穴,百会穴各30次,然后用保健木梳梳几下,抓几下头顶。

这样可以保持心情愉悦,缓解压力!

特制煲粥调理法

红枣,元肉,白砂糖。先将大米放在锅里煮成粥,其次放入红枣、元肉,直到红枣煮透为止,最后放入白砂糖适量,不宜过多!每天早上喝!

高考考生失眠如何调理?

此方法和饮食调理法是完美结合,强烈推荐!

中式调理法

朱砂,浆糊。先将朱砂和浆糊适量调理均匀,比例和一张膏药匹配,然后放在普通的膏药上,贴在自己的脚心正中间,次日早上然后去掉!

一个星期最少3次,否则一点效果都没有,如果有时间的话每天1次最好!

浴足调理法

醋、盐、菊花、黄芩。先将醋、盐、菊花、黄芩放在一起水煎30分钟左右,适当加入少许热水,然后倒入浴盆中,趁热浴足20分钟。

本文标签: 高考 考生 失眠 调理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