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前失眠吃哪些食物好呢?

    发布时间:2019-05-13 14:01: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前失眠吃哪些食物好呢?马上临近19年的高考了,在这剩下的最后20多天里面,会有非常多的考生由于临近高考压力非常大,时间长了会导致他们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你失眠了,建议可以吃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下面我们和养生在线小编就一起去看看高考前失眠吃什么好。

距离高考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些时间让大多数高三的学生会压力倍增的,所以家长朋友要帮助孩子们及时调整压力,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才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高考前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呢?

高考前失眠吃哪些食物好呢?

高考前失眠常吃九种食物

1.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研究发现蜂蜜中含有一种有助于传递神经传统素的物质,因此建议睡前喝点蜂蜜或者在牛奶中加点蜂蜜,更有利于睡眠。

2.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如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新,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3.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高考前失眠吃哪些食物好呢?

4.鲜藕

高考前吃什么食物呢?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功效。可治血虚失眠。食法: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可随意食用,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5.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而这是一种有利于睡眠的成份,而且燕麦的口感适中,多吃也不用担心是否会引起其它不适感。

6.杏仁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有色氨酸、镁等物质,也是催眠的好帮手。

高考前失眠吃哪些食物好呢?

7.香蕉

高考前吃什么水果助睡眠呢?香蕉是首选。现代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复合胺、甲氧基色胺、镁等元素,而这些元素都具有振定安神等作用,特别是对于高考生来说,可能因为要加常熬夜复习, 而如果能以香蕉当点心,一方面不用担心会引起肥胖的问题,一方面还有助于睡眠,实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也要注意千万不要食用过多了,如果食用过多的 话,是很容易引起腹泻等一些不良反应的哦。

8.牛奶

众所周知睡前喝牛奶有助于睡眠。事实上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酸,其具有镇静的作用。因此建议每晚临睡前可以喝一杯喝牛奶,如果可以配合泡脚的话,那么睡眠的效果会更好。

9.猪心

一般来讲,动物的心脏用来调理人体的心悸、惊慌、失眠、健忘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其中最常用的是猪心。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十分之一。而且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成分,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养心补血,治疗惊悸、失眠等症状。

本文标签: 高考 失眠 哪些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