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高考生吃哪些减压食物?

    发布时间:2019-05-13 11:04: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高考生吃哪些减压食物?现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也正是帮助孩子高考减压的好时机了,所以家长朋友们要要积极的帮助孩子减压,考前减压除了一些减压方法以外,吃一些能减压的有营养的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你知道高考中学生吃什么减压食物才好呢?

大多数高考学生都会出现考前压力大的情况,往往有不少人不知道考前的这些压力该怎样有效的缓解,其实现在关于考前缓解压力的方法特别的多,而饮食也是缓解考前压力的一种方法,那么下面就详细去看看。

高考生吃哪些减压食物?

学生吃哪些食物可以减压

1.香蕉

香蕉能产生5-羟色胺,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

2.红茶

科学研究发现,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

3.牛奶

吃什么食物减压呢?压力大的时候喝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含有可以安神的色氨酸,对缓解心情烦躁有帮助。

高考生吃哪些减压食物?

4.菠菜

菠菜中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皮质醇的含量,调节情绪,菠菜搭配鸡蛋来吃很不错。

5.蓝莓

每当压力来袭,我们都需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来帮助身体保护和修复那些“受虐”的细胞们。别看蓝莓长得小巧,其中富含高剂量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能帮助我们对抗压力,而且蓝莓中的花青素还可以帮助保护视力。

6.芦笋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心情调节剂。芦笋中富含大量的叶酸,压力大时可买来做菜吃。芦笋非常适合做配菜,炒一些芦笋尖,用来制作美味的煎蛋卷也不错,获得营养的同时也能帮助调节情绪。

高考生吃哪些减压食物?

7.牛油果

中学生如何减压呢?据悉牛油果也是抗压美食。缺乏B族维生素可能也是让人感觉焦虑的根源。牛油果中不仅富含这种减压成分,还富含对心血管健康有利的单不饱和脂肪和钾。可以在吃沙拉时加点。

高考减压食谱

1.西红柿炖牛腩

牛腩500克,西红柿600克,葱10克,番茄酱50克,姜10克,水适量,料酒1勺,植物油适量,白糖1勺,食盐10克。西红柿顶部划十字花刀,然后朝下放入开水中,去皮。牛腩切块,番茄一半切成碎丁,一半切成大块,姜切片、葱切末。锅中放入冷水,然后放入牛腩、姜片、料酒,煮开后撇去浮沫,牛腩捞出备用。锅中放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末煸香,然后放入番茄丁继续煸炒,两分钟后加入番茄酱继续翻炒均匀。将牛肉放入锅内煸炒,放入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适量的热水。大火煮开后,将锅内的牛肉连汤一起倒入高压锅内,加入大块的西红柿,选择“牛肉”按钮,炖一会儿即可。

2.小米红枣南瓜粥

小米,红枣,南瓜,蜂蜜。小米用清水淘洗一次,一次就够了,洗得多了营养就损失了。红枣洗干净。南瓜去皮切小块。锅中放清水,放入南瓜、小米和红枣,放火上煮开,转中小火慢慢煮至南瓜融化、粥粘稠时即可。

本文标签: 高考生 哪些 减压 食物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