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最简单有效的减肥食谱 自制3道米汤美味食谱

    发布时间:2021-07-08 09:33:0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中国广东兴起的煲“白粥”饮食热,便是从另一个侧面印证出了“米汤滋补”的合理性。人们都喜欢用米汤来当做减肥是工具,下面小编就介绍几款减肥米汤给大家,一起来试试这新奇的美味佳肴吧!

糙米浆鸡汤

准备糙米100克、水8碗、光鸡半只、红枣6粒、枸杞10克、姜2片。将糙米洗净,提前浸泡5—6小时,沥干倒入搅拌机中,再加入8碗水一起搅打成米浆;红枣和枸杞洗净,红枣去核;鸡洗净,切大块,放入开水中汆烫捞出冲净;将米浆倒入瓦煲里烧开,放入鸡块、红枣、枸杞和姜片煮沸,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糙米排骨汤

糙米100克、排骨500克、红枣8粒、姜2片。糙米淘净,泡两至三小时;排骨洗净斩件,汆水后捞起冲净;红枣洗净去核;将适量水倒入煲内烧开,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即可下盐调味食用。

米汤浆青菜

米汤浆青菜可使菜的口感更好。如白菜、萝卜菜、冬蔊菜。尤其是米汤浆嫩萝卜菜,吃起来又柔软、又鲜嫩,别有一番风味。少时吃潦米饭,常有米汤,米汤可是争着喝,很少有浪费。有不懂米汤滋补作用的,就把米汤用来喂猪,那时喂猪用的是一些粗料,但加米汤喂出来的猪长得又快又肥硕。

本文标签: 减肥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