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5款养颜排毒食谱 助你吃出好容颜

    发布时间:2021-07-10 10:55:1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你是否经常油头粉面,肚子总是鼓鼓的?在你的身体里正在发出排毒信号哦。你是否有便秘的烦恼啊?今天我向大家推荐5款排毒粥,多喝保证你快速排便排毒,快来见证它的神奇功效吧

一、山药猪骨青菜粥

原料:猪骨汤1.5升、山药100克、大米100克、青菜1~2棵、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后清水浸泡1小时;山药去皮切丁浸入清水里;青菜洗净切丝。

2.锅中放入猪骨汤和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浸泡后的大米。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15分钟,加入山药丁煮15分钟,再加入菜丝煮滚,加入盐、胡椒粉,调匀即可。

二、鳝骨海鲜粥

原料:大米2杯、鳝骨1条、芹菜1/2根、姜5片、蟹棒5根、瑶柱10颗、盐少许。

做法:

1.鳝骨洗净,斩小段;大米淘净,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姜切丝,芹菜切小段,蟹棒切段,瑶柱洗净。

2.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鳝骨,焯烫3分钟,捞出洗净。

3.大米放入锅中,加水高于表面20cm,大火煮沸,转小火煮30分钟。

4.加入鳝骨、瑶柱、蟹棒,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即可。

三、南瓜杂粮粥

原料:南瓜、糙米、玉米碴、小米、大米。

做法:

1.糙米提前浸泡12小时,南瓜去皮去籽,切成丁状。

2.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成一定稠度的粥即可。

2.白米加上3~4倍的水,放入煮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

3.煮至粥8成熟时,倒入紫菜,用筷子划开着煮。

4.煮至粥完全熟时,倒入适量的金枪鱼肉同粥搅拌匀再煮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关火。

四、山楂粥

原料:江米100克、山楂糕100克、莲子15颗、红枣8颗、葡萄干20粒、糖桂花30克。

做法:

1.葡萄干洗净,红枣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莲子和江米用前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

2.江米放人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米粘稠后放入吸饱水的莲子一起煮15分钟。

3.将山楂糕切碎倒入江米粥里小火煮化,放入山楂糕后粥容易糊底,要用勺子搅拌一下。

4.放入枣片和葡萄干再煮5分钟,关火放入桂花糖调味即可。

五、西兰花猪肝粥

原料:西兰花、猪肝、胡萝卜、大米、水、盐、食用油、味精。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泡十分钟;胡萝卜去皮切成菱形小薄片,猪肝切成片。

2.大米淘洗干净,按1:3比例放好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煮,盖子半开。

3.在煮粥同时,另烧一锅水,放勺盐与油煮开,先后下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焯1~2分钟,捞起沥水待用。

4.当粥渐稠,飘出粥香时,下卤猪肝片煮10分钟。

5.下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煮5分钟左右,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本文标签: 排毒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