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甘蓝菜养胃食谱 美味健康疗效好

    发布时间:2021-07-17 10:44:40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由于工作繁忙,导致很多人生活作息和饮食不规律,造成很多人胃不好,经常胃痛,如果不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胃肠道症状肯定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慢慢调理肠胃是非常重要的。肠胃不好可以多吃一些可以调节肠胃的食物,比如甘蓝,那么甘蓝怎么做最有效养胃呢?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甘蓝的养胃食谱。

甘蓝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还有降低胆固醇水平,有利于激素分泌,帮助乳房发育。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称为天然 "胃菜"。它含有维生素K1和维生素U,不仅可以防治胃溃疡,保护和修复胃粘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细胞的活性和活力,减少病变的机会。

推荐食谱:拌紫甘蓝

原料:

甘蓝500克、糖200克、白醋100克、辣油、香油、盐、蒜各少许。

做法:

1、切丝,最好加入点绿色尖椒丝。

2、投凉,就是扔到凉水里洗洗。

3、调汁,在小碗里加入醋,辣油,香油,盐,蒜。

4、拌,这就简单了,把调好的汁均匀的撒进切好的菜丝上,然后拌匀。

功效:

肠胃不好、胃溃疡患者多吃甘蓝菜。每天将甘蓝与蜂蜜混合食用,此法有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注意:

甘蓝菜中几乎不含脂肪,所以在做菜时最好用橄榄油。这是因为在这种不饱和油脂的帮助下,甘蓝中所含的各种脂溶性维生素,才能够被机体吸收利用。

酸辣甘蓝菜

原料:

卷心菜500克,红萝卜1/2条,小黄瓜2条,红辣椒2个,嫩姜1块,大蒜3粒,花椒粒1大匙

配料:

A:盐3大匙,B:橄榄油3小匙,C:香油1大匙,糖、醋各6大匙、盐少许。

制作:

1、卷心菜撒成片状:红萝卜切细丝;小黄瓜切斜片;红辣椒切斜片;嫩姜切丝;大蒜拍碎。

2、将卷心菜、红萝卜、小黄瓜加A料腌1小时后洗净盐分,再将水分挤干放深盆内,加入大蒜、辣椒和姜丝。

3、锅烧热,加橄槛油爆香花椒粒后捞起,再将橄榄油、C料加入2中,约1-2小时后即可食用。

甘蓝菜饺

原料:

面粉500克,水250克。甘蓝2颗,粉条,虾皮。

配料:

盐,鸡精,海鲜酱油,蚝油,十三香,高汤,葱姜蒜沫,香油,植物油。

做法:

1、将面粉与水揉成面团放在一旁醒面。

2、先将甘蓝切丁撒上少许盐腌一会,挤到多余的水分。放入所有的原料扮均。

3、将醒好的面粉取出揉匀下剂,将小剂按扁用擀面仗向四周擀开。包入馅料,收口封好。

4、放入蒸锅内大火开锅后在蒸8-10分钟便好了。

本文标签: 甘蓝菜 养胃 食谱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