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养胃从饮食开始 三道美食有效调理胃部

    发布时间:2021-07-17 10:44:36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现在胃病已经是“高发”疾病了,特别是白领们,因为工作太忙等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影响到胃部的健康,重则还会患上胃癌,可见养胃对我们有多重要了,平时除了生活作息要规律外,还要从饮食下手来调理肠胃,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最养胃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三种能有效养胃的美食,大家一起来学学吧。

1、木瓜鲩鱼尾汤

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做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入适量水,一起煮1小时左右。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鲩鱼,味甘,性温。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滞。

2、砂仁黄芪猪肚

用料:砂仁6克,黄芪20克,猪肚1个。

做法:猪肚洗净,将砂仁、黄芪装入猪肚内,加水炖熟,调味食用。

功效:益气健脾,消食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之食少便溏、胃脘疼痛。可用于胃下垂及慢性胃炎病人。

食物功效:砂仁能行气和胃,醒脾,用于胃呆食滞。临床服用砂仁适量具有促进消化液分泌和增强胃肠蠕动的作用。猪肚能健脾胃、补虚损。

3、牛奶粥

用料:大米100克,牛奶500克

做法:大米淘洗干净,加水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成粥时,倒入牛奶搅匀,继续用小火熬煮约40-50分钟即成。可直接食用也可根据口味加糖或盐。

功效:补益气津养胃生肌。适合气阴不足的胃病,即气短、乏力、口干、内热的胃病患者,也适用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

在我们的饮食中上,上面的三款饮品都是能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健康的,为了我们的胃部的健康,我们应该在饮食中多吃上面的食物的。

本文标签: 养胃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