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健康身体从早餐开始 3款营养早餐补救身体

    发布时间:2021-07-21 07:38:43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俗话说: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可见,早餐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因此绝不容忽视。健康身体从早餐开始,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3款营养早餐,帮你补救身体。

全麦面包+酸奶水果沙拉

全麦面包因为属于粗纤维食物,所以它的脂肪量非常低,不仅对有助于减肥,而且还可以预防类似心血管等疾病,是很好的食物。

酸奶水果沙拉:

原料:梨1个、香蕉1个、小西红柿适量、火龙果1个。

做法:1、梨、香蕉去皮,切块。

2、火龙果切开挖出果肉。

3、小西红柿切四瓣。

4、将切好的梨、香蕉、火龙果、小西红柿和葡萄粒放色拉碗中,加入酸奶即可。

速溶谷物早餐+三明治

速溶谷物早餐如燕麦片、玉米片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同时也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相对于其他碳水化合物,谷物含有低脂肪、低胆固醇、能量持久释放等特点,所以谷物早餐会带来精力充沛的一天。

三明治:

原料:全麦吐司、鸡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火腿。

做法:1、煎荷包蛋,注意煎鸡蛋的时候用小火,不要把边缘烤焦,因为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而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容易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

2、把生菜叶子、西红柿洗净,把西红柿和火腿切成薄片,吐司则对角切成三角形。

3、在吐司中依次铺入荷包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片、火腿片即可。

鸡蛋羹+馒头

这种营养早餐搭配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幼滑香嫩的蛋羹在口中轻轻融化应该是很不错的享受。

鸡蛋羹:

原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1、把鸡蛋磕入碗中,顺时针方向调匀,注意不要在搅拌最初时放如油盐,这样会使蛋胶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比较粗硬,应在搅匀后再加入油盐,略搅几下就入蒸锅,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嫩滑松软。

2、把水烧开,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

3、10-15分钟后鸡蛋羹就蒸好了,最后撒上葱花、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本文标签: 早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