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人经常吃比较酸的食物好不好?

    发布时间:2019-05-05 11:52:15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人经常吃比较酸的食物好不好?大家经常说人平时多吃比较酸的食物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而且我们平时生活中吃的食物中,酸性的食物也占了一定的比例,那么你觉得人常吃较多酸的食物好吗?由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

1、人常吃较酸的食物好吗

1.1、滋阴润肺

我们平时生活中需要经常和空气接触,所以我们的肺部则就需要保持湿润的状态了。而且肺部如果出现干燥的情况,那么是会引起人的慢性咳嗽,而慢性咳嗽的主要症状就是痰少而黏稠。这样的患者使用五味子等酸性药材进行治疗,能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1.2、有益心脏和肌肉

酸味的收敛功能对肌肉松弛无力的人很有帮助。酸味还能收缩括约肌,所以尿频的老年人或经常腹泻的人可用酸味食物调理身体,而治疗此类疾病的代表性药材就是由青梅加工而成的乌梅。不过因为酸味具有强化肌肉结节的作用,肌肉有硬块和肌肉坚硬的人、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经常抽筋的人不宜多食酸味食物。

1.3、有助于强化肝功能

酸味入肝,酸味进入肝以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强化肝功能。对于有肝疲劳和肝虚症状的人来讲,酸味是一种良药。肝虚一般表现为身体乏力、眼疲劳、面无血色、肌肉松弛,此时适量摄取酸味食物会使情况有所好转。味酸而有护肝作用的山茱萸茶就是不错的选择。

2、常见的酸性食物

2.1、西红柿

根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人经常吃比较酸的食物好不好?

人常吃较酸的食物好吗

2.2、柠檬

柠檬是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的美容水果,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使肌肤白皙柔嫩的作用。

2.3、苹果

富含果胶,有助于肠道蠕动,加快排毒过程。其中所含的大量苹果酸既帮助体内脂肪分解又有助于美容。

2.4、醋

对肌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减少暗沉。而且食醋有促进消化、抑制有害菌繁殖等功效。

人经常吃比较酸的食物好不好?

3、人常吃较酸的坏处

3.1、酸性食物过量是百病之源。如高血压、动脉硬化、脑出血、胃溃疡等症。

3.2、吃酸性食物可降低药物的疗效。

3.3、如果孕期过多吃酸性事物并不好。酸性食物和酸性药物是造成畸胎的元凶之一。

3.4、春季如果多吃酸味的食物,会使肝功能偏亢,故春季饮食调养,宜选辛、甘温之品,忌酸涩。饮食宜清淡,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

人常吃较酸的食物好吗

3.5、大量吃酸性食物在个别情况下,可引起血液pH改变,例如急促减肥、糖尿病时,产生的酸性物质过多;或严重腹泻等丢失过多的碱性物质,超出了身体的代谢功能。

日常养生酸性食物食谱

1、菜心炒虾皮

做法:白菜心洗净切成段,虾皮3汤匙用水略冲洗。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加入虾皮,适量蒜蓉,白菜心炒匀,炒至菜熟,不需调味即可上桌。

功效:此菜有开胃,润肺的功效,其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及维生素对体弱乏力,腰酸足软有一定的疗效。

2、桃仁拌芹菜

做法:芹菜取嫩茎洗净,入沸水锅烫断生,捞出用冷开水激凉沥干,加盐、味精、麻油拌和;核桃仁用麻油炒熟,放在芹菜上,食用吃拌用。

功效:此菜滋补肝肾、乌发、降血压。

日常养生如果改善酸性体质

1、多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人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

人经常吃比较酸的食物好不好?

2、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

3、多喝水

如果你主要的饮水是白开水,那么这个小窍门兴许对你有用;我们总是习惯把水烧开的时候先不关火,让水再烧一会,这是对的;但要注意在水烧开后要把壶盖打开烧3分钟左右,让水中的酸性及有害物质随蒸气蒸发掉,而且烧开的水最好当天喝不要隔夜。

4、早睡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