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喝茶对皮肤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9-05-05 11:43:18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喝茶对皮肤有哪些好处?我们都知道喝茶不仅的一个人的习惯,也是一种传统,我们平时生活中喝茶既能养生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并非所有人都能喝茶,有些人是不能喝茶的,那喝茶对皮肤有什么好处?我来说下!

1、喝茶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其实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喝茶是可以很好的抵抗紫外线的:因为茶里面含的茶多酚是一种水溶性的物质,我们平时使用茶水洗脸的话还可以很好的清除我们面部的油腻,从而达到收敛毛孔,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是天然的“防晒霜”。

喝茶对皮肤有哪些好处?

2、喝茶的其它好处

2.1、提高肌肉耐力:根据研究,茶叶里面有一种叫“儿茶素”的物质,它属于一种抗氧化剂,是能够增加我们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的,因此,能够改善肌肉的耐力,对于身体的疲劳感能够很好的消除。

2.2、改善记忆力: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国外研究证实,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

2.3、提高骨密度:虽然茶叶中含有咖啡因成分,会促进钙随排尿流失,但含量极低。其实,茶叶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于减少钙流失的物质,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类物质和钾元素。台湾研究发现,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较高,髋关节骨折机率更低。

3、喝茶的禁忌

3.1、忌喝冷茶

老人常说三样东西伤身:“薄酒、冷茶、老女人。 ”可见喝冷茶对身体不好。冷茶对身体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特别是对于体寒的女性来说,更不宜喝冷茶。

泡好茶后及时喝完,如果喝不完应倒掉,不可放冰箱和隔夜后再喝。

3.2、忌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站立不稳等。另外,空腹喝茶会加重饥饿感,严重者可致低血糖性休克空腹喝茶。空腹喝茶等于“引狼入室”,我国自古就有“不喝空心茶”之说。空腹或早上起床后,应先喝一杯白开水,再吃一些点心,然后再喝茶。

喝茶对皮肤有哪些好处?

3.3、忌饭前喝茶

饭前喝茶约等于空腹喝茶。饭前喝茶会冲淡唾液,使饮食无味,还能暂时使消化器官吸收蛋白质的功能下降。空腹喝茶对胃肠有直接的刺激,会使消化液被冲淡、稀释,影响消化,并且容易导致茶醉的现象。

不易再喝的茶

1、焦味茶

炒制过火的茶叶,营养已经丧失,味道也不好了。

喝茶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2、头道茶

因为现代茶叶在种植、加工、包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农药、化肥、尘土等物质的污染。头道茶其实是洗茶的水,应尽快到出后再冲入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才是最卫生的茶。

3、冷茶

茶宜湿热而饮,冷茶有滞寒、聚痰之弊。也就是说温茶,热茶能使人神思爽畅,耳聪目明。冷茶对身体则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

喝茶对皮肤有哪些好处?

4、烫茶

茶一般都是用高温的水冲泡的,但是不能在水温过热时饮用。太烫的茶水对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较强。如果长期饮用太烫的茶水,可能引起这些器官的病变。

5、久泡茶

冲泡时间过长,茶叶中的茶多酚,类脂,芳香物质等可以自动氧化,不仅茶汤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尝价值。而且由于茶叶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减少,使茶汤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不宜喝茶的人

1、发烧病人忌喝茶

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2、肝脏病人忌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3、神经衰弱慎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神经衰弱饮浓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会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4、孕妇忌饮茶

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许多不利因素,为使胎儿的智力得到正常发展,避免咖啡碱对胎儿的过分刺激,孕妇应少饮或不饮茶。

喝茶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5、溃疡病患者慎饮茶

茶是一种胃酸分泌刺激剂,饮茶可引起胃酸分泌量加大,增加对溃疡面的刺激,常饮浓茶会促使病情恶化。

本文标签: 喝茶 皮肤 好处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