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养生
关爱养生 关爱健康生活
健康同行
健康同行传递幸福人生

经常不吃青菜会有哪些危害呢?

    发布时间:2019-05-04 20:38:11    编辑:养生在线    来源:养生在线

经常不吃青菜会有哪些危害呢?众所周知,我们平时生活中吃的食物要做到营养均衡,一个好的习惯是非常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所以我们每天吃的食物要做到营养搭配,不要挑食,不吃蔬菜,那么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有哪些呢?

1、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之容易便秘

如果人长时间不喜欢吃蔬菜的话,那么会导致我们人体摄入的纤维素不足的,这样是会对肠壁的刺激性变小,从而让我们的肠肌蠕动变的非常的弱,最终使大便在肠道内停留很长时间。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便秘了,这样时间久了是容易生病的。

经常不吃青菜会有哪些危害呢?

2、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之破坏肠道环境

蔬菜中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生长,抑制有害菌繁殖。蔬菜吃得太少,容易破坏肠道内有益菌的生长环境,影响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功能。与每天不吃蔬菜和水果的人相比,每天吃5份或更多蔬菜和水果的人,其患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危险可降低12%。会缺乏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素,因此长期不吃蔬菜,对身体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

3、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之维生素C摄入不足

蔬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而维生素C对人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它可促使钙质沉积,是牙齿及骨骼健全发育的必需营养素。不经常吃蔬菜,容易出现牙髓出血、牙髓炎,骨骼松软、易断以及皮下出血和身体感染等表现。

4、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之维生素A摄入不足

青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不吃青菜导致维生素A摄入不足。维生素A能够预防夜盲症,呼吸道感染以及皮炎,长期不吃青菜视力容易受损,会出现眼睛疲劳,用眼过度后视物不清。许多黄绿色蔬菜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这类食物摄入不足,无法及时转化成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

孩子长期不爱吃青菜怎么办

1、蔬菜做出各种花样

可将蔬菜剁碎后与肉和在一起做馅,包成饺子、包子或馅饼,让孩子不爱吃的蔬菜化为无形,轻松入肚。还可以把蔬菜捣成泥状和入面粉中,制成各式糕点,或加入味道香甜的苹果、柠檬或酸奶,放入搅拌机里做成果蔬汁。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

经常不吃青菜会有哪些危害呢?

2、编写故事度身定做

宝宝一般都爱听故事,建议家长为不爱吃蔬菜的孩子度身定做地编一些故事,最好将宝宝也编进去。比如大力水手吃菠菜、爱吃胡萝卜和青菜的小白兔、吃豆豆长肉肉等,随时编讲,对一般孩子都有效。饭前也可给孩子讲解各种菜的营养价值,对宝宝身体发育的作用。平时尽量少给孩子吃零食,并且多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对孩子在吃蔬菜方面的点滴进步都应及时鼓励,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3、带孩子去买菜

每次去超市或菜市场采购蔬菜的时候,最好带上孩子,让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烹饪的时候还可以让他们帮忙,比如择菜、清洗等,让孩子有参与感。尤其是吃自己挑选的蔬菜时,宝宝会很兴奋容易产生自豪感,吃起菜来也就感到格外香。

青菜的功效有哪些

1、提供营养

强身健体一个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满足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为保证身体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质条件,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2、保持血管弹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人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长期不吃青菜的危害

经常不吃青菜会有哪些危害呢?

3、润泽皮肤

延缓衰老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比豆类多1倍,比西红柿、瓜类多4倍)和维生素C,进入人体后,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4、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这种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此外,青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促进大肠蠕动,增加大肠内毒素的排出,达到防癌抗癌的目的。

本文标签: 经常 不吃 青菜 危害

      图片新闻
        精彩必读
        熬夜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特别是上班族们,每……
        临近春节,这个时候我们可要好好为家人准备一下……
        年夜饭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如何吃年夜饭成了……